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栾城联社开办“金融小课堂”普惠金融进校园

2020-12-22 17:2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同学们,过年的压岁钱怎么用?”

“你知道父母买菜购物用什么支付吗?”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建立长效化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机制,近日,栾城联社走进区凌空路小学,开展“普惠金融进校园”活动。

提高认识,制定方案。学生作为未来的金融消费主力军,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是防范不法侵害事件发生的关键。为更好的保护青少年消费者合法权益,体现社会民众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注,栾城联社结合实际,制定了《建立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机制的工作实施方案》,从领导分工、建立基地、树立品牌和执行监督方面做出明确要求。

明确目标,建立基地。为提升栾城区在校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提高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有效遏制非法校园金融诈骗事件发生,栾城联社以中小学校作为重点,建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基地,组织开展“金融小课堂”,并在栾城区凌空路小学圆满完成开课第一讲。

认真组织,趣味教学。本次“金融小课堂”是栾城联社一次新的尝试,为了体现出树立正确“金钱”观对学生的重要影响,本次宣传小队认真进行了课前准备。讲座中通过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引入“金钱”的概念,以生动的案例讲解如何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为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还特别设计了互动体验和有奖问答环节,使同学们对讲解内容了解更到位,记忆更加深刻,深受师生欢迎。(谷孝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