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小贷款”成就“大人物”——邮储银行平山县支行再就业贷款累计帮扶创业者2100人次

2020-12-24 15:1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然天气逐渐转冷,但是平山县城中心的一家服装店却是一副热火朝天、人头攒动的场景,店里挤满了挑选衣服的客人,店主张丽平正在忙着帮助客户推荐服装。10年前,张丽平还是一个普通的外出打工者,回忆起初创业的那段艰难时光,张丽平仍记忆尤新。

张丽平是平山县人,之前与丈夫一直在外务工,随着孩子渐渐长大,父母也逐渐年迈,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孩子,2010冬天,张丽平决定回乡创业。由于之前在服装店工作过,有一定的服装销售经验,张丽平利用手中积蓄开了一家服装店。店面是开张了,但是后续的运营资金短缺却是摆在她面前的一个难题。2011年初,服装店冬装压货量大,资金量需求较大,资金周转不足,张丽平的服装店发展一时陷入困境。在好朋友的介绍下,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邮储银行平山县支行申请了贴息贷款8万元。信贷员了解到客户急需资金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实地调查,连夜录入调查报告,仅用两天时间8万元贷款资金就成功到位。张丽平用8万元贷款订购了冬季新款产品。为了解决客户销售旺季短、冬季销售占全年一半的问题,邮储银行平山县支行信贷工作人员还主动帮助张丽平调研主营服装领域及销售客户群体,帮助她确定中高端市场的经营模式。在邮储银行平山县支行的支持下,张丽平已连续新开两家分店,成为了平山县服装零售业的“大人物”。

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业务是邮储银行平山县支行“政银”合作的重要举措。2010年,邮储银行平山县支行联合县就业服务中心,率先推出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产品,由就业服务中心提供担保、邮储银行为符合政策的客户发放就业担保贷款,通过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融资平台,解决创业人员资金困难的问题。为了更有效地提高服务质量,邮储银行平山县支行还积极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放款效率;积极开展小微企业对接会、积极参与就业服务中心开展的技能培训班,宣传再就业贷款政策。疫情期间,为有效助力“稳就业”,邮储银行平山县支行还积极联合县就业服务中心对接辖内工业园及孵化园内企业,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为54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848万元资金支持。

2010年至今,邮储银行平山县支行已累计再就业贷款1.7亿元,帮扶创业者2100人次,扶持对象遍及种植业、养殖业、批发零售业、餐饮服务业等各行各业,帮助很多人顺利圆了“创业梦”。(王芳芳 张圆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