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召开2020年度公司党委扩大会议暨年度考核述职会议

2020-12-28 10:3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根据《中共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实施意见(试行)》的制度要求和《新华保险2020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2020年度公司党委扩大会议暨年度考核述职会议12月9日召开。这是新华保险新一届党委成立后首次实施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领导干部年度综合绩效考核挂钩,也是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巩固提升、引领互促的重要举措。

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公司党建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全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定践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和永恒主题,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试金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引领作用,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支持发展,形成公司振翅腾飞的磅礴力量。

公司党委副书记、公司党建考核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泓,公司纪委书记、公司党建考核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波,公司党委委员、公司党建考核领导小组成员杨征、李源、龚兴峰出席会议。公司党建考核评价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专项督导检查小组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办、纪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委员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此次向公司党委年度述职对象71个,其中公司党委直接组织实施38家,领导机关党委组织实施33家。71个考核对象均按照要求向公司党委提交述职报告。经过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报告、督导检查、民主测评、点评意见等环节之后,党委扩大会议暨年度考核述职评议会如期召开。

会上,贵州、甘肃、吉林、湖北、湖南、浙江、陕西、山东、北京分公司党委,新华资产、新华养老保险党支部,总部机关党委12家单位进行现场述职。公司纪委全程监督,10名党员和员工代表进行现场民主监督。

12家考核对象现场述职结束后,公司党建考核领导小组成员一对一进行点评,包括总体评价、主要成绩、改进意见。最后李全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李全同志指出,进入2020年以来,公司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二次腾飞为目标,以夯实党建基础为重点,全面推进公司党建工作。年度党建述职评议是一次全面检验。各个分子公司和机关党委都很重视本次考核述职会,做了认真而充分准备。更能感到在述职报告的背后,确实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较好履行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职责,有力推动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共同开启了公司“业务创新高、党建上台阶”的新局面。这是公司党委和各二级党委以及基层党组织共同努力的结果。

李全同志强调,现在已进入2020年全面收官之际,2021年工作也已全面启动。为了贯彻落实好中投党委近期工作部署,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建立健全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

二是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质上还是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服务能力、制度建设、作风要求等方面的标准立得不牢、抓得不实造成的。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出在基层,要将全面和从严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三是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总结经验、做法,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硬的措施强化整改落实,深化整改成效,做好问题整改“全篇文章”, 进一步完善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清单、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清单,健全建好工作台账,对于已经整改的问题,要防止反弹。

四是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中投党委的工作部署,按要求、按步骤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

五是坚定践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系统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发展是第一要务、是永恒主题,也是检验党建工作的试金石。11月26日公司2021年业务开局战启动会已经成功召开,进军号角再次吹响,希望各个机构、各个部门、各个条线都能以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想发展之所想,急发展之所急,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支持发展,形成公司振翅腾飞的磅礴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