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深入开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监督

2020-12-30 10:3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多措并举对全辖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深化认识,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通过传达上级精神、日常沟通提醒等方式,持续督促省分行党委和相关部门扛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主体责任。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和自查自纠工作;各牵头部门迅速响应、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形成了上下一体、联动配合的良好局面,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往深里做、往实里走。

系统推进,形成监督工作机制。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实行“纪委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具体落实、派驻纪检组监督督促”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任务清单,统筹规划各项监督检查;多次召集相关部门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反馈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意见;通过系统部署、过程检查、研判反馈,形成了一整套监督工作体系,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突出实效,深入开展现场督查。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在组织全辖派驻纪检组对驻在行落实情况逐项逐条开展“扫描式”检查的基础上,建立“项目团队制”,抽调全省纪检条线业务骨干11人组成4个检查组,通过统一监督依据,统一监督方法,统一监督尺度,统一监督标准,综合运用现场访谈、查阅资料、查看录像等举措,对辖内全部12家二级分行进行了现场督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持续督促各责任主体抓好整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通讯员:赵静 李宪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