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科技赋能党廉开发“警示教育案例库”

2020-12-30 10:3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省分行纪委给我们送来了“营养套餐”!”日前,建行承德分行平泉支行纪检委员小张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针对以往警示教育不区分受众、大水漫灌,案例宣讲“一锤子买卖的“痛点”,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积极运用科技手段赋能教育,借助党风廉政建设数字化管理平台,建立了分层分类、多维立体、动态更新的三个“学习教育库”。

“学习教育库”包括案例库、政策库与红线库。其中,案例库收入了2016年以来系统内外发生的284个典型案例,每个案例匹配相应的党纪行规、法律条款及测试题目;政策库通过梳理党风廉政、基层党建工作各项政策要求,提炼形成163个重点词条;红线库列明党纪行规、相关金融职务违法犯罪条款以及行内各条线员工从业禁令326条。

全行17000多名员工,可通过24小时开放平台,按照“岗位类型”“岗位层级”“案例类型”等维度,通过随意组合搜索,随时接受“点餐式”案例学习及在线测试,各级机构也可以灵活筛选组合导出案例组织线上线下教育学习。

同时,平台能够实现自动统计员工线上学习时长、学习频次,评估各机构、各区域线上警示教育开展情况等功能,为评估考核提供数据参考。员工可以在线系统学习专题案例,答题后形成有效学习记录并获得相应积分;组织人员可以通过查看积分情况实时督导学习进度,提高案例警示教育的实效性。

三个库有效解决了警示教育中存在的供需不匹配、对接不畅问题,让案例从档案柜、故纸堆中走出来、活起来,增强教育的便捷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将继续做深做实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通讯员:赵静 李宪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