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栾城联社:完善廉政“身份证” 筑牢廉洁“防火墙”

2020-12-31 14:4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对全辖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严把干部政治关、廉洁关,根据省联社党委《关于建立全省农信系统领导干部(风)廉政档案的指导意见》要求,栾城联社纪检监察部门对全辖中层干部、已退出现职尚未退休人员全部建立了党风廉政档案,进一步筑牢了廉政风险监督体系。

领导重视,全力推进。联社党委对建立廉政档案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一个重要抓手,并从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配备了专门的档案室、密码档案柜、复印扫描一体机等。联社纪委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省联社党委关于建档工作的通知要求,把精神学深悟透,按要求完成了建档工作。

规范管理,动态更新。廉政档案采取“一人一档”,实行专人专管、专档专卷、电子与纸质档案并存的管理模式,对建档对象的廉政情况进行立卷。内容涵盖个人基本情况、问题线索处理情况、党风廉政回复情况等,全面、客观记录领导干部廉洁从业信息。并对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按季度定期更新,确保廉政信息及时准确。

合理运用,确保实效。建立档案是基础,运用是关键。联社纪委将用好廉政档案这张“身份证”,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的“关口”作用,为推荐、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提供依据;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表彰奖励提供依据;为联社党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廉政档案就似一张“廉政身份证”,“刷一刷”就能摸清廉政信息,有效督促领导干部绷紧廉洁从政纪律弦,做“忠诚、责任、担当”的表率,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程世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