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栾城联社:“四严”举措全面做好风险防控管理工作

2020-12-31 14:4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落实各项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整体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执行力和成效,栾城联社采取“严防、严管、严控、严处”的“四严”举措,及时发现和堵塞经营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及风险隐患,不断加强管理,提高员工风险防控意识,促进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严格防范强培训。今年以来,栾城联社不断加强风险防范合规培训力度,特别是增强全辖各级管理人员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提升全辖员工防控风险能力、合规意识,对审计及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类总结,结合易出错案例,逐项分析成因,制订了《防控风险合规操作手册》,分批次组织一线柜员进行学习,有效提升柜员风险防范意识,问题类型熟知度,避免同类问题屡查屡犯,将各类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严格管理筑防线。坚持以风险导向为前提开展审计项目,同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审计结束后组织召开由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室参加的审计联席会。对审计发现问题提交审计联席会报告,加强沟通,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及管理薄弱环节向业务条线部门反馈,从制度、管理等层面加强整改,实现审计再监督。

严格防控强素质。在开展专项、综合业务检查、突击飞行检查外,今年4季度组成3个检查小组,对联社机关部室及全辖35家营业网点的印章、凭条、凭证及各类档案进行了全面无死角清理,并进行了逐一归类造册。对各类登记簿、账簿、文件的保管明确保管责任、保管期限和保管责任人。全辖的档案管理、环境卫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严肃处理正风气。制定整改工作职责和整改流程,建立问题台账,责成各条线部室落实整改。严格按照《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员工违规失职行为处理办法》,对问题责任人严肃问责,强化审计检查的震慑作用。全年共检查各类业务10.68万笔,金额371.32万元。问责108人次,减发绩效工资2.12万元,下发督导通知书26份,并提出意见和建议6条,限时整改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李彩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