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滦州农商银行“断卡”行动显成效

2020-12-31 17:5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关于“断卡”行动工作部署,滦州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断卡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广大员工和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该行成立由主管行长为组长的“断卡”行动专项工作组,与当地人民银行和公安机关积极对接,制定“断卡”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细化各项举措,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监测,防范风险。一是切实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加强银行卡账户实名制管理,对同一存款人开立数量较多的情况进行排查,对可疑帐户经过核实后做中止非柜面交易。与存款人签订协议,约定非柜面渠道向非同名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转账的日累计限额、笔数和年累计限额等,降低风险发生概率。二是发挥银联卡交易平台和反洗钱系统的监测。充分运用中国银联发卡交易监控平台和反洗钱相关系统,强化交易监测,对日常监测和风险排查中发现的可疑、异常线索,及时移交至当地公安机关。

重点宣传,全面普及。一是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宣传方案,利用营业网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全方位宣传,在营业网点折页架放置《电信诈骗防骗知识及案例汇编手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及风险提示。二是利用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行海报宣传,以惩说法,向社会公众普及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卡、账户的危害性和惩戒措施,极大提高社会公众法治思维。(通讯员王海涛、张春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