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蝉联MSCI-ESG A级评级兴业银行保持国内银行业最高评级

2021-01-04 09:3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MSCI)发布2020年全球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评级,兴业银行再获A级评级,这也是该行继2019年评级由“BBB”上调至“A”以来,连续第二年位列国内银行业最高评级。

据悉,MSCI指数是全球资产管理者投资决策与数据分析的重要依据,是采用度最高的基准指数之一。MSCI认为,维持兴业银行A类评级一方面得益于该行绿色金融规模不断增长,提前实现2020年“两个一万”(绿色金融融资余额突破一万亿元、客户数突破一万户)的绿色金融中期目标;另一方面该行持续强化ESG管理体系建设,在融资中充分考虑环境和社会影响因子,将公司治理纳入评价体系,体现了领先的商业道德政策和实践。

兴业银行于2015年制定了“两个一万”的绿色金融中期目标,在2019年末提前一年完成,截至2020年11月末,该行累计为29565家企业提供绿色融资27897亿元,融资余额11534亿元,规模增长迅速。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率先将可持续发展提升到企业战略和公司治理层面,并将绿色金融作为集团战略核心业务,从组织架构、资源配置、考核评价等方面给予了全面支持,建立了完善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开创了“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实践模式,走出了一条兼顾国际标准和中国特色的ESG实践之路。

兴业银行“寓义于利”ESG实践模式由绿色金融发轫,并随着业务发展,不断拓展至养老金融、小微金融、三农等普惠金融领域,不断强化自身ESG表现,为银行业探索形成商业可持续的ESG模式提供了值得借鉴的实践经验。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服务老年客户超过1500万人,管理养老金融综合金融资产超过1.2万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7810亿元,同比增长15.48%;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29亿元,同比增长49%;涉农贷款余额4443亿元,较年初增长14%。

ESG理念起源于社会责任投资,2019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正式发布《负责任银行原则》,兴业银行成为首批签署银行。依托超过14年来深耕绿色金融所建立的领先优势,兴业银行积极推动绿色金融集团向ESG集团进化演变,对标国际主流ESG评价体系,建立健全自上而下包括公司治理、产品创设、投资决策、风险管理、绿色运营、信息披露在内的全集团ESG管理体系与管理流程,致力成为ESG领域的积极推动者和行业领跑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