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疫情当下 企业境外贷款还款难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解燃眉之急

2021-01-12 10:0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实施全市闭环管控、各行各业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疫情当下,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不等不靠,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日前,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历经相关部门和网点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为客户办理境外贷款还款业务373万美元。

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是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辖内中山东路支行的客户。根据该公司与法国兴业银行签署的《定期贷款协议》,河北旭阳需在1月8日前向法国兴业银行偿还本月贷款本金及利息3,731,246.72美元。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按惯例于2021年1月5日提前寄出书面还款资料。而1月6日石家庄市各社区已实施闭环管理,快递全面停运,该公司快件无法送达银行,面临境外贷款逾期风险。为此,支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在安抚客户焦急心情的同时,迅速与分行运营管理部、作业中心报备此业务,明确以电子扫描件形式办理还款业务的思路,解除客户燃眉之急。

随后,支行第一时间对河北旭阳贷款业务进行真实性调查,确认该笔业务为正常还款。同时,主动搭建起分行作业中心与河北旭阳的连接桥梁,汇报河北旭阳的境外贷款逾期的严重性、客户诉求,并在分行指导下及时出具《业务联系单》,确定对扫描件进行验印,线上办理还款的解决方案,时时与河北旭阳沟通业务办理进展情况。1月8日15时,在分行作业中心和运营管理部各位同事们的共同努力、团结协作和大力支持下,客户顺利完成了本次还款业务。积极发挥好沟通联系客户桥头堡的作用,在分行作业中心和运营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境外贷款还款业务。业务办理完成后,支行又积极开展回访工作,跟进客户需求,赢得了客户赞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