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疫情下的“接力赛”

2021-01-15 15:4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4日是元旦假期后的第一天,南宫疫情突发,距离威县45公里;1月5日威县全面封城,所有门店、商铺、大型超市等停业隔离。疫情如火,防控紧张气氛迅速弥漫冀南大地。1月6日,威县支行不得不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停业隔离。支行客户经理小魏——魏大威脸上却露出了愁容,“这可怎么办啊?1500万元贷款15号就到期了,客户资金周转紧张,贷款审批手续因封成没法送到邢台签字啊!”

制定“接力”方案,火速审批

河北强久进出有限公司是平乡县优质企业,已支行连续授信5年了,该笔2019年授信到期日为1月15日。受疫情影响,企业周转资金出现困难只筹集到500万元还款资金。情况紧紧,为避免客户出现贷款逾期,支行紧紧召开该笔授信专题会研讨方案,最终商讨出使用“中银接力通宝”。方案既定,1月7日发起审批,1月8日取得批复,1月9日需要客户盖章及送到邢台分行经主管领导签字用印。但是威县、广宗、平乡等各个县城已经封城封路,这些手续怎么送出去呢?

辗转6县区,接力审批用印

1月10日一大早,小魏和另外一名客户经理早早的在威县与广宗交界处等待客户过来签字盖章,企业方安排代表传递到平乡县,再由平乡县找人传递到南和县,从南和县界传递到邢台桥东区,从桥东区再找人传递到桥西区分行,最终辗转6县区历时5个小时传递到分行,分行普惠金融部领导马不停蹄找到主管领导签字用印,再通过扫描传回支行。最终1月10日下午完成接力,看在系统发起发放审核。终于小魏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自己说:“需要感谢的人太多,让人感动的事太多,再难的事,只要咱们中行的一起想办法就一定能够克服。”

接力审批,仅显中行担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份爱和担当让这份审批手续变得沉甸甸的。企业有难,中行义不容辞。1月12日分行完成发放审核,1月13日省行进行贷款交易处理,最终该笔业务在省行、分行 、支行的一棒一棒接力中最终完成。企业负责人谭总在电话的那一端传来:“感谢你们中行啊,疫情防控那么紧,还能在这么短时间帮助俺们延贷手续,给你们点赞。”夜幕降临,支行二楼客户经理室的灯依旧亮着,小魏同志不知又为哪家企业撰写授信提案。做自己该做了,担当起自己该担当的,为足智多谋的小魏点赞,为大疫当前,勇往直前的中行人点赞。(高文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抗疫第七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