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发挥“驻”的优势做好抗疫监督

——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纪委派驻组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2021-01-16 11:4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突然在石家庄卷土重来。小区封闭,过去满是热闹的街道空空荡荡。但是,石家庄各行各业的人们没有被恐惧打败,都在尽自己力所能及之力,帮助这座城市早日恢复往日的喧闹。医务人员奔波在抗疫一线,警察同志们为维护秩序日夜无眠。而这些人——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纪委派驻组成员,也在疫情之下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抗击疫情带去一份纪检人提供的保障。

“咱们支行疫情防控工作是怎么安排的?有集中隔离的员工吗?核酸检测所有员工都做了吗?有问题吗?”这都是他们最近这段时间最常说的话。“本来我们也是每周都要去监督检查,这次只不过是方式变了,由线下转为线上”派驻组成员这样说,没办法去现场做工作,就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监督保障工作,做到靠前监督,充分发挥“驻”的优势。

摸清底数,严明纪律。石家庄实行社区闭环管理之后,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纪委派驻组运用平时工作中建立起的与辖内党支部的密切联系,敏捷反应,迅速行动。立刻联系辖内各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全面了解支行员工及家属情况,监督有无严格执行汇报制度、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落实情况、落实各级政府和分行党委重大部署情况。并严明纪律要求,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要求各党支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中国银行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抗疫歼灭战。

线上沟通,全面监督。中国银行许多支行与防疫企业、政府部门均有业务往来,疫情期间必须保障其必要的业务往来。对重点防疫资金划拨、疫情防控保障企业以及民生企业的金融支持工作,开通绿色通道,有力保障支持防疫工作顺利开展。疫情期间保障金融工作连续性也是监督工作不可缺失的环节。派驻组成员依靠前期与各支行纪检委员和负责纪检工作的党员建立的密切联系,先是加入了辖内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群,监督掌握支行真实客观的防疫部署情况,业务连续性开展情况。同时启动了线上汇报制度。分组建立了疫情期间纪检工作微信群。每天传达上级党委、纪委的工作要求,并报送本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全面掌握各支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实现监督保障全覆盖。

有的放矢,突出重点。派驻组成员根据每日汇报情况,重点监督有集中隔离情况的员工,了解集中隔离始末,隔离结束之后及时上报。得知1月11日发布的确诊病例轨迹中,有两例确诊病例分别到过石家庄辖区两家支行后,负责该支行的派驻组立刻与支行管理人员取得联系,监督了解支行有无按规定上报居委会、防疫办等政府职能部门,有无员工密切接触,客户进入厅堂之时有无佩戴口罩等一系列情况。通过重点监督,把握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做到工作有的放矢,突出重点。

疫情之下,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纪委派驻组始终坚持强化政治担当,做实做细监督保障,突出“驻”的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纪检力量,在疫情防控中体现中行担当。(李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