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鼎和财险>>

聚沙成塔,情暖燕赵

——记鼎和保险河北分公司抗疫志愿者

2021-01-17 17:3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7日,鼎和志愿者高龙早早来到检测点,帮助搬运设备,开展检测工作。

北方的冬日寒风凛冽,正在社区执勤的鼎和保险河北分公司志愿者王统肖忍不住跺了跺脚,又裹紧了身上的衣服。数天来,他坚持在居家办公之余,主动为社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登记居民信息、逐门逐户送递药品、维护检测秩序、安抚居民情绪、发布防疫常识……自王统肖主动报名成为所在小区2号楼“楼长”以来,他全身心投入社区居民的服务工作中,执勤时片刻不曾停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多尽一份力!”

鼎和河北分公司邢台中支向隔离点捐赠物资。

2021年伊始,河北疫情反扑,石家庄等城市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原本喧嚣热闹的街道,一时变得安静而冷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鼎和保险河北分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决策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公司党员突击队挺身而出,积极请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并肩作战,诠释着鼎和人的使命与担当。

鼎和志愿者蔡珊珊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维护检测现场秩序。

“一直想为家乡做点啥,看到征集抗疫志愿者,毫不犹豫就报了名……”1月10日,石家庄开始了第二轮核酸检测,公司员工蔡珊珊所在小区工作人手不足。得知这一情况后,她立即联系社区负责人,主动承担起社区核酸检测相关工作。1月11日,员工刘盼盼也成为社区核酸检测协助工作的志愿者,大家在群里连夜制定方案,确保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寒风中,她们常常一站就是数小时,一口水也顾不上喝。蔡珊珊说,“疫情来得突然,但是人们互帮互助、井然有序,没有什么可怕的!”

鼎和志愿者史晓红协助开展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阴影下,鼎和保险河北分公司还涌现出了许许多多“舍小家、为大家”的最美夫妻档,将家的温馨化作温暖社会的善举。员工史晓红的丈夫作为石家庄市交通管理局的一员,深入各市县督导防疫勤务,保障民生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在丈夫的感染下,史晓红也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在石家庄庄窠社区,公司员工高龙和妻子也双双加入志愿者队伍。去年疫情发生时,高龙就积极参加社区居民登记、排查等任务,今年,高龙二话没说,又一次站在了防控前线。河北分公司邢台中支总经理陈志国和爱人孙慧分别带领各自单位投身公益行动,先后前往火炬办疫情防控隔离点、东静庵北街社区、盛东社区进行慰问,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防控物资和食品,并向交通运输部门免费提供30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用于抗疫物资运输,铸就了坚实的后援保障。

鼎和志愿者王统肖所在社区正在传达工作部署。

冬日里,一个红袖章,或是一件红马甲,鼎和保险河北分公司志愿者们忙忙碌碌的身影让人格外温暖。这暖心的一幕幕连缀成众志成城的长卷,成为抗疫中一股坚实的力量,也化作人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笃定。(邴琨、曾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