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中国银行邢台分行业务经理队伍抗疫纪实

2021-01-19 16:4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中行有这样一支青年队伍,他们平时控风险,疫情来时抗疫情,铸就了坚不可摧的“金融盾”,这支队伍就是散落分布在18家一级支行的业务经理们。他们以青春活力激发行动的磅礴动力,克难攻坚守望金融一线;他们以专业能力保障业务的有序开展,快速响应助力金融抗疫。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他们越是团结一心,凝聚强大的意志力和干事创业的动力。

守土有责保安全,重点突破显担当

邢台疫情反弹,市区和多个县封城闭环管理,异地派驻的业务经理疫情期间依旧坚守岗位,“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监控重点业务、把控操作风险。


南和支行代职业务经理张晓春家在市区,由于支行宿舍紧张,只能在行里的值班室住宿。生活质量上可以将就,工作标准上却要更讲究,他严格按照上级行要求做好非常时期业务监控。特别是1月8日以来,远程集中核准业务转为现场审核,张晓春加强对国际汇款入客户账、内部账转客户账等高风险、易出错业务的监督和审核,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保障支行安全、平稳运营。



1月8日平乡支行营业结束后,看着同事们陆续回家,业务经理徐立新羡慕之余也在犹豫:如果现在回市区,很可能会因为交通管制周一不能正常上班,于是打消了回家的想法,决定留守支行。坚守岗位的他不但做好日常业务监控,还协助支行开立了2700张退役军人卡、做好安保消防巡查。把控风险,业务审核是业务经理的岗位职责,而“疫”无反顾的坚守和并肩作战的坚决,更彰显了一个青年员工的责任与担当。


清河支行业务经理甄建锋家也在市区,虽然疫情反弹满城风雨,但他以业务经理的冷静和专业坐镇支行,是支行的定海神“甄”。他的身影穿梭在每一个角落:跟随智能柜台清机、检查尾箱现金、检查用印机、核对传票;不管是谁遇到了疑难业务,只要一声召唤,他立刻出现在身边。虽然只是正常的坐班履职,但是同事们都说,看到有他在,就有了安全感。


桥西支行业务经理周杨由于孕期血糖高住院治疗,1月8日一出院便返回岗位。她的爱人在邢台监狱上班,根据单位统一安排疫情期间不得回家。上班时她只能把11岁的女儿独自留在家中一整天,工作时间通过回放监控检查柜员业务操作,午餐时间通过家里的远程监控检查女儿是否按时吃饭。

严冬尽头便有暖,坚冰深处春水生。愿我们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大家早日回家团圆。

疫不容辞勇担当,敏捷反应强服务

根据当地政府防疫工作要求,严控外出居家隔离,车辆严禁上路,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而业务经理却按下了“快进键”,及时迅速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1月11日下午15时,南宫支行收到当地卫生健康局的业务申请,需要拨付专项抗疫资金用于购买药物和医疗耗材。南宫是邢台本次疫情爆发的重点区域,确保防疫资金及时、准确、安全拨付到位是支行的重点工作。业务经理陈洪敏、经办柜员郝立雪,克服了社区封闭等种种困难,顺利完成185.4万元防疫资金汇划。


1月11日早上9时,暂停营业的新华支行接到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紧急支付20笔疫情防控经费。接到指令后,业务经理孟维杰紧急对接组织部办事人员,召集支行经办人员,及时完成了资金汇划。


1月12日下午14时,威县支行业务经理史朝辉接到当地社保局打来电话,询问在支行暂停营业期间,能否办理县社保人员的工资发放。史朝辉第一时间协调人员、沟通流程。14时30分,社保局工作人员来支行办理转账支票业务,进行工资发放。14时40分,社保工资全部发放完毕。



1月13日中午,沙河支行接到财政局紧急通知,急需支付核酸检测费预付款。业务经理韩爱英与运营团队陈静静、李世煜、郭利星牺牲午餐时间,加班加点快速处理了资金汇划。

业务经理站在业务最前线,以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用奉献书写了青春使命,用行动展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闻令而动赴一线,激发活力展作为

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业务经理自告奋勇前往战疫一线,发挥专业特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统计、排查、服务等工作。



临西支行90后业务经理曹荣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疫情战斗中,都冲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他化身“大衣哥”,主动参与分包小区志愿服务。1月12日,为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曹荣逐楼逐栋用喇叭喊话,逐户敲门提醒,引导居民排队,控制人员密度,仅仅一上午,就完成了小区31栋楼3000余户居民的核酸检测。



同是90后的宁晋支行业务经理赵辉停业不停工,冒着寒风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白天,他做好社区消毒、物资购送;晚上,他化身寒夜里的“数灯人”,通过查看夜里家里是否有灯光,判断单元楼里的居民是否都隔离在家。

业务经理志愿者用行动告诉我们,山河虽有恙,燕赵虽有疾,但不惧是青春模样,不退是青春担当,不悔是青春名片,坚守之后,终将迎来雨后苍穹彩虹绚烂。

疫情的严峻形势没有遮住业务经理们一颗颗热忱的心,那一个个口罩后面是他们温暖的笑容和坚毅的表情。疫情反弹,打乱不了他们坚守岗位的步伐;封城锁区,阻挡不住他们一往无前的决心。他们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坚定地履行岗位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防死守保安全,暖心服务为客户,这是业务经理面对疫情的态度和信念,也展现了金融从业者的使命和担当。战疫的必胜决心不会衰减,春天的渐近脚步不会止步,青春的担当,永不停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