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保”障有力“定”海神针 中国银行保定分行冷备中心显神威

2021-01-20 14:5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因石家庄地区疫情防控实施闭环管理原因,为保证全省支付清算业务连续性,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紧急启动保定分行支付清算BCP运营中心,全力承接省行国库、跨行跨境支付和国际收付等业务,保障全省业务正常运行。

冷备不冷,多年备战

“冷备不冷”是保定中行冷备中心的日常要求。作为全省唯一的冷备中心,保定中行冷备中心把平时作战时,每年开展运营演练,形成了一整套成体系的应急方案。接到省行备战指令后,该行应急工作小组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克服人员紧张、业务繁复等困难,周密筹备、积极应战。一方面联系协调拟抽调人员,明确相关人员的具体分工,联系省行运控部进行跨机构柜员的绑定。另一方面协调多方助力,包括信息科技部对冷备中心系统、电力、网络环境等进行了确认,随时保持通讯畅通等待省行指令等。

业务顺畅,处理准确

“业务顺畅、处理准确”是保定中行冷备中心应急工作小组基本素质。冷备中心启动后,业务范围涵盖国际汇出汇款、国际汇入汇款、人民币跨行支付、资金结算等支付清算重点业务。仅1月13日一天,保定BCP中心就处理了国内收付业务85笔,国际汇入汇款312笔,电讯业务9笔。各主要业务品种大额、紧急业务全部处理完毕。

常备不懈,万无一失

“常备不懈只为万无一失”是该行冷备中心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自保定分行冷备中心成立以来,保定分行运营部的支付清算人员,肩负着冷备中心巡检的任务,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在疫情期间更是克服困难,通过柜员角色转换承接省行业务处理职能,再次证实了保定分行冷备中心应急机制的可行性、胜任力,体现了省分行之间联动协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包括抗疫资金在内的各项资金支付、划拨、查询等提供了高质量服务,贡献保定力量。(秦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