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南宫支行“雪中送炭”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1-01-20 15:1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的元旦假期以来,南宫市笼罩在新冠疫情的阴霾之下。受当地疫情管控影响,中国银行南宫支行的部分员工未能返岗上班。从事企业信贷岗位的客户经理张登坛敏感的意识到,该支行有一笔2500万的企业贷款即将到期,如果不能按时续贷,会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随着疫情蔓延,南宫市城区交通陆续被管制,居民社区出入管控也越来越严。1月9日,虽然是个周末,但为确保该笔贷款按时投放,张登坛当机立断,联系同事闫国旺火速赶到支行,开始协商如何尽快完成续贷手续。根据以往经验,该笔贷款完成发放审批,至少需要几天时间。但是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如果员工所在小区完全封闭,回了家就不能返岗,续贷工作也就完不成了。

“疫情面前,服务不停!客户的贷款必须要续上,我们马上准备衣服和被子吧,以后吃住在行,续贷完不成,我们不回家!”张登坛坚定的说。随后两人火速“搬家”,开启了一场续贷攻坚战。

南宫支行是一家成立30多年的老行,居住环境比较简陋,受疫情影响,各类食品也供应不足,但为了企业发展,他们没有丝毫怨言。为了这笔贷款能够尽快投放,他们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加班整理资料,1月10日即完成了所有续贷申请手续。由于此笔贷款最终投放还需要上级行审批,但此时石家庄市的疫情形势也高度紧张,所有社区实行封闭管理,省行负责授信审批的员工已经无法到岗工作。

关键时刻,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敏捷反应,快速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启了授信业务线上审批绿色通道。南宫支行客户经理及时对接分行和省行审批人员,启动线上审批模式,上传了60余份申请资料,各级人员上下同心、高效联动,展开了一场授信审批业务接力赛,拼出了中行速度,1月11日便实现了贷款投放。当贷款资金到账后,企业负责人王总激动的说:“在我们南宫疫情特殊时期,中行克服重重困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给放了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激你们啦!”

在疫情的阴霾下,南宫市道路交通虽然按下了暂停键,但是中行的金融服务不断档。一个个中行人逆风前行、雪中送炭,保障企业应急需求,在抗击疫情的寒冬里,展现了金融温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