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战疫记——这个时候必须上!

2021-01-20 15:2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她叫王淼,是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新华支公司的驻店出单人员,也是一名90后年轻党员。疫情来袭时,她第一时间请缨奔赴“一线”,成为了石家庄鹿泉区北降壁村一名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志愿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上!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此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虽然我不是专业的医务人员,但是我有扎实的电脑操作基础,帮大家采集录入信息没问题”,这是王淼的心声,她也以实际行动履行了自己的诺言!

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新华支公司党员志愿者王淼在北降壁村工作间隙和搭档们相互鼓励(右一)

1月6日上午10:30左右,北降壁村村委会紧急召开会议,开始部署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会议过后,王淼立刻投入工作,挨家挨户上门发放核酸检测排队号码。五个小时的时间,王淼共敲开了50多户村民的房门,发放排队号码200多个。晚上19:00王淼同其他志愿者们提前到位,开始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半个小时后,第一轮核酸检测正式开始。王淼组织村民按序号排好队后,每轮到一名村民都会提醒“请拿出身份证,您的姓名电话身份证号”。随着时间的推移,声音越来越沙哑,腰也开始酸疼,手也开始发抖,突然好像连数字都不会写了,但是看到医务人员们仍坚守岗位,村民们也都在寒风中有序的排队等候,她不敢有丝毫退缩和懈怠。凌晨1:30左右,王淼所在的检测点560余人核酸登记、检测完毕,随后她又带领医务人员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进行上门检测。全部检测完成已经到凌晨3点了,而王淼一刻也不敢休息,立马转战战场,开始进行数据的整理、汇总与核对工作。凌晨4点左右,后续全部工作完成,王淼和她的搭档们将两千多名的检测人员名单成功交到了医务人员手中。王淼说,这个夜晚是她经历的最疲惫的夜晚,但却是最温暖、最感动的夜晚,她为自己的坚持骄傲,为石家庄人民的坚毅精神感到自豪!

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新华支公司党员志愿者王淼在北降壁村核对统计核酸检测名单(左一)

1月7日早上,王淼顾不上疲惫的身体、沙哑的嗓子,又一次奔赴到了工作岗位。为了节省防护服,王淼不敢多喝水,等到全部检测完毕后才去吃饭。直到下午4:30,王淼所在北降壁村上起澜湾小区1000多名村民全部检测完毕,她才脱下防护服。此时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脸上也被勒出了印子,还有些沙沙的疼感,但是看着手中已经检测完毕的名单,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成就感!

1月12日,第二轮核酸检测拉开了序幕,这次的检测改进了很多的方式方法,给王淼的工作带来了很多便利,但也对她采集信息的速度和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由于要用手机扫描被检测村民的身份证,汗水会不自觉的滑落到手机上,但她顾不得擦拭,只专注于快速完成工作,心里想着别让群众们在寒风中冻着,让医务工作者们减轻点负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我应当站好岗,守好责”她自己对自己说。

“不知道还需不需要做三次、四次核酸检测,但是我会一直冲在前面,坚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绝不退缩!”朴实的话语,却体现了王淼作为一名90后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坚持。其实早在2020年,王淼同志就作为志愿者,参加过北降壁村党支部新冠疫情防控活动,而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到了家门口,她更是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地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一线,王淼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