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新乐支行“战疫情”

2021-01-20 15:2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卷土重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冲锋在前,毅然决然抗起了“战疫”这面大旗。他们之中就有中国银行新乐支行的干部职工。

守土担责的“领航人”

晚上11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是张剑波同志么?新乐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请您10分钟内务必赶到新乐市组织部。”挂掉电话后中国银行新乐支行行长张剑波同志迅速穿好衣服,拖着疲惫的身躯,开着车急匆匆地向市政府驶去。他已经连续奋战好几个夜晚了,深夜开会、布置工作、督促落实,不分昼夜,但他还是打足十二分的精气神,准时出现在帐篷前、分包小区登记处、入户排查队伍中……

疫情发生以后,张剑波行长时刻关心行内住宿同事的生活起居,安排办公室储备好蔬菜、面粉、食用油等食材,确保在行吃饭人员一日三餐正常供应,给“九零后”小同事做好心理疏导和科普宣讲,给同事们吃下“定心丸”。同时,协调上级调拨防护服、帐篷、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提醒同事们做好防护。

守土尽责的“护航人”

青年在成长,青春在闪光。新乐市支行有这样坚持抗疫的8个九零后。他们当中入行时间最长的也不过4年,年龄最大的不过27岁。因为疫情,家在外地的他们吃住在单位,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不分昼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站岗管理,有活抢着干,毫无怨言。还不满30岁的他们用自己年轻的肩膀,抗起了新乐中行抗疫的大旗。他们始终相信,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分远近,无论你我,在哪里都有亲人,在哪里都能发光发热。

1月9日,迎来了今冬最冷的一天,零下十几度的低温,瑟瑟发抖的他们还是坚守在疫情最前沿,为分包小区守住第一道防线。因为疫情来的突然,他们并没有带很厚的衣服和鞋子,每次交接班的时候他们的手脚都被冻麻了。

在中行宿舍第一次核酸检测的时候,小胡穿着一双单薄的鞋子站在三九天里,来做核酸检测的阿姨看到了,红着双眼问:“孩子,这么冷的天你怎么不穿棉鞋呢?”小胡不好意思的说:“阿姨,我没带着棉鞋来。”阿姨扭头走了,过了几分钟,带着一双棉鞋到小胡面前说:“给,孩子,你穿这个,别嫌弃,现在外面买不到新鞋子,这是我闺女的棉鞋。你凑合着穿,别给冻坏了呀。”小胡偷偷地眼圈红了。后来,单位同事们为他们提供了许多自己家里的棉衣棉鞋,没有华丽的言语,只说:“是旧衣服,你们别嫌弃。”

在为行里做消杀工作时,小高第一次使用消毒液,因为只顾着消杀工作生活环境,自己衣服被消毒液腐蚀了都不知道。还是同事碰到小高问:“小高!你的衣服怎么了?那么大的洞。”小高这才知道自己的衣服坏了,他只是挠挠头说:“没事儿,就当是抗疫奖章了。”就又投入到工作当中了。

小王在夜里执勤时,分包小区某住户家热水管坏了,他一个外地人,也不知道新乐的热电公司电话,赶紧在工作群求助。经过几番波折,终于他帮助住户联系到了热电公司迅速抢修好,保证了居民家里的供暖。

他们热情服务,有秩序地安排分包小区的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手冷了就搓搓手,脚冷了就跺跺脚。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分包小区里还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采集核酸,他们就做好登记,配合医务人员上门采集,保证了分包小区核酸采集工作不落一人,有序进行。

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许多,这些中行的“现在”和“未来”展现了中行的“温度”。疫情当前,他们忘记了自己也是刚走出校园的学生,忘记了自己是父母呵护成长的雏鸟,他们迅速地成长了起来。他们展现出来的大爱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他们用自己的热情融入了这座城市,他们用使命担当擦亮了青春的“底色”。在自己的青春里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高康 李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