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三力”齐发战疫情 再现央行志愿红

2021-01-21 14:3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舒超华 辛硕)2021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突袭燕赵大地。疫情发生后,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爱心志愿联盟”组织河北央行志愿者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三力”齐发践行央行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央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image.png

积极协调动员,以科学机制增强志愿服务源动力。为充分、有序地调动志愿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志愿服务力量进行了科学安排部署。

一是建立“双轨”动员机制。在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鼓励号召广大志愿者在做好家庭及自我防护的基础上,配合地方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央行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同时发布“同舟共‘冀’金融抗疫在行动”系列微信公众号文章、“‘青’尽全力 同舟共‘冀’”倡议书等号召全体志愿者立即行动,守望相助,为家乡贡献力量。

二是创新“双向”运行机制。通过“爱心志愿联盟”向志愿者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项目,引导志愿者选择适合自我实际情况的志愿岗位。同时加强与社区、街道和地方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人手紧缺的志愿岗位中,提高志愿服务的即时性、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

image.png

牢记使命担当,以众志成城铸就志愿服务向心力。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河北央行志愿者们不惧危险,甘当疫情下的逆行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他们有的穿上防护服,在一线以“大白”的形象担起检测员和消杀员的角色;有的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居民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的工作;有的担任社区网格员,配合居委会进行“扫楼”,掌握居民实际困难,承担居民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工作;有的扛起十余斤重的物资,往返于住户和物品集中点之间,当起了物资分拣员和派送员。此次疫情发生以来,约有100余名央行志愿者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央行志愿力量。

image.png

传递关心关爱,以心手相连彰显志愿服务凝聚力。以“爱心志愿联盟”为凝聚全辖志愿服务力量的支点,有效激发起居家志愿者们的参与热情。一是搭建爱心平台,传递暖心温度。“爱心志愿联盟”通过发布志愿任务、讲述志愿事例等形式,鼓励居家志愿者们以暖心粥、爱心午餐、捐献居家急需药物、采买必备物资等形式,用实际行动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后方志愿力量。二是多种形式参与,助力疫情防控。在“爱心志愿联盟”的倡导下,许多封闭在家的志愿者以手绘插画、咏词题诗、录制微视频、制作防疫小贴士等形式,汇聚起守望相助的力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送去来自后方的暖心祝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