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逆行 坚守 奉献-中国银行泰华支行党支部抗疫纪实

2021-01-25 11:0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冲锋在前”永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泰华支行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党员同志们,他们在第一时间勇赴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冲在前面,果断采取行动,默默奉献、履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榜样,充分发挥了我行党员同志的先锋带头作用。

坚守岗位做保障,身体力行抓落实。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泰华支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分行、支行预案管理,协调行内行外各种资源,在保证业务合规处理的前提下,坚持“最少人员、最近距离、最短时间”原则安排人员,保证特殊时期应急员工能够出入小区,按时到岗。1月12日,支行安排专人通过线上方式协助河北省卫健委接收财政厅资金的正常入账。1月13日,按约定时间保证两名应急人员到岗,完成新华区财政局城居养老保险、农保资金、退管经费等共计246万元的资金紧急划拨,为下一步河北省人民医院抗疫物资资金划拨、河北省优抚医院工资发放、河北省募捐委员会抗疫资金划拨等业务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1月15日,泰华支行再次接到紧急业务需求,应急小组成员杜岚、张文格、周丽三位同事及时响应,第一时间协调外出并到岗处理,为新华区财政局完成教育资金拨款 3笔,金额4900万元。此外,还为优抚医院和假肢矫形中心的105名员工发放工资32万元,圆满完成了第二次应急业务的到岗处理。支部党员们像一颗颗“螺丝钉”,牢牢地钉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保障着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顺利推进。

迎难而上,无私奉献。1月6日,杜岚同志接到所在社区通知,准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因社区工作人员紧张,居民信息录入工作面临巨大困难。得知此事后,杜岚同志主动请缨,充分发挥银行员工信息录入高效的工作技能,共协助录入核酸监测标本送检消息800余条。事后,杜岚同志主动要求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正式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并协助所在社区完成了第二轮的核酸检测工作。病毒感染与每个人的生命都息息相关,抗击疫情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做最美“逆行者”,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接下来,泰华支行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在保证合规的前提下,敏捷反应、快速到岗、及时处理。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满足客户金融需求,展现中行担当,展示中行人风采!(邢晓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