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排除疫情影响,逆行保障民生

2021-01-25 11:2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新年伊始,新冠疫情突发,石家庄全市“停摆”,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打响了。1月13日下午,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辖内多家支行接到了市区县各级社会保险中心的紧急通知,为满足石家庄市民正常生活需要,保证石家庄市抗疫工作顺利进行,必须在1月15日前完成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代发工作。此时,正是石家庄全员封闭、检测排查的重要阶段。市政府要求,除政府防疫相关部门及民生支持保障部门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外出。而社保代发是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我行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必须按时完成。

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立即启动了分行防疫期间业务连续性预案,由个数部程国华主任全权负责组织推动该项重点工作。程国华同志在疫情开始之初本可居家防疫,年迈的老母亲也需要悉心的照顾。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又是部门的负责人,他深知自身的职责,面对困难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迎难而上。为此,他嘱托妻子照顾好老母亲,主动请缨,为能第一时间处理各类紧急事务,从政府要求全民居家隔离的日子起,他便开始了在单位隔离的生活。面对社保代发这项重要工作,程主任第一时间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多管齐下,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打通社保代发绿色通道。

个人数字金融部第一时间协助各社保代发支行,梳理出最简业务流程,确定完成社保代发所需最少的业务人员,整理了需开立外出证明的人员名单。随后,他向主管行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分行多部门协同配合,人力资源部迅速协助办理工作证明,运营部安排专人负责业务的审核与授权工作,综合管理部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服务。在此过程中,省行个数部给予了石家庄分行大力支持。

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1月15日,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辖内各支行顺利开始了社保代发工作,个数部进行全程协助。当天,辖内3家支行共代发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近3亿元,涉及石家庄居民8万余人。在这寒冷冬日里,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广大员工真正做到了“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充分展示了中国银行“共患难、讲真情”的服务理念,赢得了各级社保中心及客户的一致好评。在疫情来临时,中国银行员工不畏风险、克服重重困难,为服务民生而奔走,成为了路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正所谓“最美逆行人”。(张铁军、王兆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