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同舟共“冀”建行有爱——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以知识助力战“疫”

2021-01-25 11:2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融面对普罗大众,承载万家忧乐。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自创办之日,就以“服务社会、服务战略、服务员工”的理念,聚焦社会民生痛点,开展“金智惠民”工程,为大众普及金融知识,让新金融“甜水”如涓涓细流,融入寻常百姓家。疫情当前,建行大学河北分校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大行责任和历史使命,用金融人的热情担当,做好防疫知识的普及,将知识的力量汇聚延伸到燕赵大地。

“裕农通(河北)”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我要学习”界面

“微课堂”让防疫知识触手可得

今年以来,河北省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大。建行大学河北分校第一时间响应,针对公众紧张、悲观、焦虑、恐惧等心理状态,在建行大学网络平台上线“疫情之下的心理与健康”微课堂,每次五分钟,由专家解读一个知识点,包括如何纠正负面想法,如何运用情绪调节四秘诀等,指导大家用科学的方法调节消极情绪,树立积极健康心态。公众使用手机登陆建行大学网络平台“防疫课堂”,就可以随时、随地学习。“防疫课堂”还汇集上百门通俗易懂、实用的科普课程资源,目前访问人数已达到31万人次,切实增强了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此外,建行大学网络平台还设有“金智惠民”频道,涵盖金融知识、法律常识、公众教育等,无论您是中小微企业主、大学生还是小朋友,在上面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课程,全天候泛在学习生态正在生成,这背后承载着建行人践行新金融的无限期许,致力于建设没有围墙、没有门槛大学的美好愿景。

“直播课”听专家解读科学防疫

新冠病毒疫苗要不要打?为什么有人做了数次核酸才阳性?如何解读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你也许也有这样的疑问。

为了更好地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建行大学河北分校开设了知识战“疫”系列线上直播课,邀请中西医专家就公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进行直播授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的林主任从防疫原则、生活方式、心态等方面指导大家科学度过新冠疫情这一关,河北中医学院的高教授从中医角度讲解了如何驱邪扶正,提高机体免疫力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河北中医学院的马教授带来了不同场景下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告诉大家知识是最好的疫苗,行动是最好的治疗。每场直播结束前,老师还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目前,收看人数两千余人。“听了今天的课,我才发现原来我很多认识都是不准确的。感谢建行大学,让我有机会听到权威专家的解读,学习到最实用最科学的防疫知识”一位收看完直播的观众感慨到。

“裕农通”将防疫触角延伸到农村

我省广大农村地区,人口众多,医疗水平有限,技术水平相对落后,农民防控意识相对较弱,目前确诊病例集中发生在农村地区,而且呈现家庭聚集性的特点。为了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建行大学河北分校发挥“裕农通”服务点全覆盖,辐射广等特点,助力弥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环节,为打赢农村疫情防疫战贡献力量。

建行大学河北分校一方面通过“裕农通”业务微信群,转发权威机构的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农村群众提高健康、防疫意识,另一方面在“裕农通(河北)”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开设“防疫小知识”专栏,上线建行大学与来画联合出品疫情防控视频微课,课程结合场景化的画面内容与生动有趣的叙事手法,采用最适宜传播的短视频形式,深入浅出、立体化地传递疫情防控知识,便于村民理解与学习,从而提高村民预防意识,引导村民做出科学合理的防控行为,减低感染病毒可能性,同时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目前,“裕农通(河北)”平台共累计上线80个课程科目,近600个视频课程,总学习时长达1.1万分钟,涵盖农技科普、职业技能、金融知识等方面,力求通过搭场景、建平台、送智慧,提升农民的知识水平、职业技能,打造一支现代化农民队伍。从9月底上线以来,课程累计学习量已达2.1万人次,点点智慧之光必将汇聚成星辰大海。

哪里有建行,哪里就有建行大学,建行大学在哪里,就将知识传递到哪里。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将继续以大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以大担当为国为民分忧,扎实推进落实稳产保供工作,以知识助力战“疫”,共享众知、普惠众智,与燕赵儿女一起,同舟共“冀”,战胜疫情!(通讯员 孙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