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战疫记

——做永葆军人本色的人保人

2021-01-26 11:0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当过兵,又是老党员,我来!”这是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桥西支公司一位老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中的一句话。他叫范英贵,正如他的微信名称“桥西范”一样,他心系桥西、模范带头,处处展现出卓越、温暖的人保“桥西范儿”。

他是一名有近35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他是一名召必回、战必胜的退役军人,他带领人保财险桥西支公司在2020年保费首次突破亿元大关,他的团队在2020年荣获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光荣称号……他刚刚退居二线之时,石家庄新冠疫情突发,他坚决响应政府号召,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奋不顾身地投入抗疫防控一线,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志愿者。 

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桥西支公司党员志愿者范英贵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左一)

2021年1月6日,小寒节气的第二天,石家庄的气温骤降到零下15度,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这一天,石家庄1100万人要进行首次全员核酸检测。一想到社区群众、街道工作人员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范英贵同志就辗转反侧、彻夜难眠。凌晨五点,他急忙召集家庭会议,决定带领全家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到抗疫一线中去!他的决定得到了老伴儿和女儿们的赞同。家庭会议后,范英贵同志就立刻和家人一起赶往街道办事处,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箍,义无反顾投入到紧张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在滴水成冰、寒风凛冽的高寒天气里,范英贵同志一忙就是三天。每天凌晨5点,他都是第一个到达检测点领取任务,挨家挨户通知,一个一个引导社区居民安全有序地排队等待检测。由于首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经验不足,一开始没有扩音设备,他像在部队时一样,用洪亮的声音一遍一遍的提醒大家“不要聚集,请保持一米距离”。没有帐篷,为了让现场的居民少挨会儿冻,他就掐着时间点挨家挨户通知。睫毛上的冰霜,凝结的是坚守与奉献;冻得无法握拳的手掌,书写的是责任与担当;沙哑的喉咙,诠释的是人保人团结一致、患难相恤的力量! 

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桥西支公司党员志愿者范英贵维持小区居民核酸检测秩序(前)

1月11日下午3点,根据第二次核酸检测场地需要,范英贵同志不畏惧凛冽的寒风,又第一时间出现在小区广场,与其他志愿者共同搭建帐篷、摆放桌椅,志愿者中有很多年轻人,看他是一位老同志,心疼他,让他先休息一会,但范英贵同志婉言拒绝,他说:“我之前当过兵,又是老党员,对这些很熟悉,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继续发光”。第二天早上7点,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相对第一次有了经验,社区志愿者们对社区进行包片责任制,他迅速通知完包片居民,便带领大家到达检测地点。之后,他一直在现场维持秩序,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带好身份证、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1月20日,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他依然清晨就开始志愿服务,通知完居民后,拿着大喇叭维持秩序,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三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下来,虽然身心疲惫,但他内心感到无比充实。他的志愿服务受到街道居委会、社区物业和居民的一致好评。志愿服务没有报酬,老同事们一句句“老范,歇会儿吧”就是对他最大的奖赏;志愿服务不计得失,老邻居一们声声“谢谢你了,老范”就是对他最大的鼓励。

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桥西支公司党员志愿者范英贵在小区广场搭建帐篷(红色衣服右一)

范英贵同志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没有忘记支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之初,他就想到了战斗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桥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直是人保财险桥西支公司的服务对象,范英贵同志作为人保财险桥西支公司老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携新班子慰问桥西区疾控中心一线人员。在得知该中心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他紧急沟通联系,立即成立了驻桥西疾控中心的志愿者队伍,服务抗疫一线部门。随后,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又面向全辖紧急发出志愿者募集令,扩充驻桥西疾控中心志愿者队伍,充实到该中心流调部门,此举受到了桥西区政府、桥西区疾控中心的一致好评。

作为退役军人,他敬业奉献不忘军人本色;作为共产党员,他挺身而出,以对党的绝对忠诚、盯防在抗疫一线;作为人保人,他时刻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让人民保险更温暖;作为桥西人,他是模“范”的力量,他是这个城市的抗疫先锋,是这场战“疫”的英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