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携手河北省工信厅提供500亿元信贷支持开展金融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活动

2021-02-02 09:1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8日,建行河北省分行和河北省工信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联合开展金融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活动的通知》,通知决定,1月1日-6月30日,双方携手在全省范围内提供500亿元信贷支持开展金融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活动。

本次开展的以贷款融资为主的专项金融服务聚焦四大领域、三大区域。即支持企业范围主要体现在“国家及河北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保障企业、重点包联规上工业企业、1585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千项技改项目的实施主体企业”四大重点领域和石家庄、邢台、廊坊三大重点区域,活动受益企业覆盖度达到50%以上。

据悉,本次活动建行河北省分行提供的500亿元融资服务支持主要为流动资金贷款、网络供应链融资、技术改造贷款三项重点贷款产品。其中,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企业日常经营周转的短期融资产品,期限一般在一年以内,既包括大中型企业的工业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也包括使用中小微企业的云税贷、云电贷、结算云贷、抵押云贷等。网络供应链融资用于支持龙头(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条客户的生产经营周转所需的短期资金需求,主推产品有e信通、e票通、e销通等,全流程线上无纸化操作,期限最长一年。技术改造贷款专项用于支持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需求,主要满足一年期以上的中长期贷款融资需求,用项目自身现金流及企业综合现金流还款。

在此次活动中, 建行河北省分行将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主要包括:对于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授信开辟绿色通道;对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按照总行相关差别化定价策略执行优惠利率;对活动参与企业优先配置信贷规模,无论存量贷款还是新增贷款额度,均优先保障;对因疫情造成临时还款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提供延期还款支持;对于符合减免条件企业,还可以向建行经办支行申请费用减免。(通讯员:刘玥含、张军青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