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渤海银行>>

新冠肆虐 渤海有情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助力抗击疫情“保卫战”

2021-02-02 09:4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元旦期间,河北突发疫情,面对疫情,我行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断线,切实加大涉疫领域金融支持力度,用行动演绎了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的生动画卷。

同舟共“冀”,全面压实主体责任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多次展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传达总行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要求辖内各部门、各机构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分行党委切实把加强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持关口前移,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切实维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当地疫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全面梳理是否有前往藁城区、邢台市南宫区等重点地区,做到排查全覆盖,逐一摸清人员去向,逐一检测健康状况,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同时,在封城前夕邀请属地医院前往行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切实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

同向发力,金融服务“不断档”

1月6日上午,了解到我省某民生保障重点制造企业急需一笔资金用于物资生产,我行立即组织业务人员与企业进行线上接洽,与此同时,我行业务支持部门也已经开始同步跟进,全力做好各项支持准备工作。1月6日中午,企业再次表示急需资金,希望可以尽快完成相关手续,实现资金到账用于生产。1月6日下午,我行克服疫情期间线下洽谈困难,并充分发挥线上银行汇票贴现业务优势,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特事特办,并在总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在当日下午成功实现3.5亿元银承贴现业务的成功落地,助力企业将资金成功投入生产,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并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在抗击疫情助力企业生产的同时,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提供丰富的线上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得性,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红衣执甲,积极志愿抗击疫情

河北疫情发生以来,全行各级干部员工积极行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我行在了解到社区疫情防控人员短缺,部分居民物质供应不足等相关情况后,我行行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充实到防疫任务较重的一线志愿岗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战,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部分居民生活物资短缺等问题后,我行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分行牵头采买配送,将生活必需品如:米、面、粮油、鸡蛋、蔬果等重要物资配送至居民小区门口。危难时刻方显担当,当我行志愿者举着一袋袋带着温情的生活物资,透过冰冷的铁栏送至居民手中时,他们连连表示感谢,他们中有的提前备好充足现金,有的也早已在寒风中等候多时。

群策群力,城市“暂停”爱不停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行发现封城初期,还没有一份完成的物资采购指南,很多居民并不清楚哪些民生保障企业可以提供日常生活的各项物资。基于此种情况,分行行领导亲自组织相关部门收集整理市内运营商户,并通过5个多小时的时间进行了逐一核对和确认。1月7日下午3:00,《最新整理!石家庄人请查收!庄里这些店可以送餐、送菜!》短文在我行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经发布,短文阅读量直线飙,不到一天阅读量达到1.5万+,许多人回复给渤海银行感谢和赞扬的留言。

针对居民留言中提出的困难,分行还安排专人与居民沟通,并全力帮助解决困难,做居民身边有温度的银行,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在同心抗疫的战斗中,还有分行员工坚守岗位,保障运行,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还有全行员工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不便和身心压力,主动配合、积极支持防控工作等等。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信,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大合唱中,我们必将夺取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的双胜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