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平安银行>>

春风向暖,早报平安平安银行发布20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1-02-04 10:4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日,平安银行举办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同时发布《平安银行20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今年《报告》继续从社会、经济、环境角度,全面披露平安银行2020年可持续发展履责的情况,回应公众对该行ESG(环境、社会、管治)议题的关注,多维度呈现该行可持续发展新动力。

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疫情和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平安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的“金融+生态”优势,着力打造“数字银行、生态银行、平台银行”三张名片,全力推动“金融+生态”的战略转型,以服务“六稳六保”为重点,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和服务水平,竭力化解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与挑战,全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全行发展迈上新台阶。

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表示:“回顾平安银行过去四年的挑战与成就,纷繁复杂表象下的商业逻辑以及经营思想已经逐步清晰,不忘初心、回归本质、顺势而为,才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折腾,厘清发展重点不盲乱,准确把握趋势立潮头’。”

支持疫情防控,助力疫区重振经济发展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平安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该行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元,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向特定客户提供延期还款、减免利息费用、提供征信保护等关怀政策。该行积极摸索“抗疫+扶贫”新模式,构建“抗疫物资专属通道”,直接对接湖北一线抗疫医疗机构。该行通过AI科技实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等措施,全面保障企业和个人金融服务,做到“抗疫不出门,银行业务在家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坚强、更有温度的金融力量。

武汉“解封”后,谢永林董事长多次带队奔赴武汉,与湖北省、武汉市领导座谈,共商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并与武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谢永林表示,未来五年,平安集团将提供至少2000亿资金支持武汉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助力武汉打造金融中心、产业中心,为武汉市十四五发展目标的达成作出更多贡献。平安银行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以创新金融产品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参与湖北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湖北疫后重振作出更大贡献。

谢永林出席武汉地铁12号线开工仪式

升级村官工程,探索乡村振兴服务模式

平安银行产业扶贫项目在持续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基础上,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紧跟新基建及绿色发展趋势,依托产业扶贫贷款、扶贫政府债、扶贫企业债等多种模式,升级“育人才、孵产业、塑品牌、拓销路”的扶贫闭环。该行深入探索乡村振兴服务模式,通过融资、融智、品牌和科技赋能,推动综合金融与三农场景相结合,致力于打造集政府、农业龙头企业、银行、保险、农研院所于一体的产业振兴共建平台。2020年,该行新增投放产业扶贫资金127.55亿元,惠及29万贫困人口;累计投放产业扶贫资金253.09亿元,惠及81万贫困人口。该行“村官工程”扶贫模式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企业精准扶贫专项案例50佳,连续两年获中国银行业协会“最佳精准扶贫贡献奖”。

多措并举,支持凉山发展油橄榄产业

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平安银行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聚焦供给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合理规划信贷投放结构与力度,助力“六稳六保”落地和货币政策传导,优先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项目资金需求,提升金融资源配置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契合度。该行充分发挥平安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为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优质民营企业、科创企业发展,全面输出综合金融服务,助力疫后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据悉,该行成功发射金融业首颗物联网卫星“平安1号”,智慧风控平台项目获2020年亚太区Gartner金融服务创新奖,信用卡A+新核心系统成功投产,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科技手段,驱动业务创新,实现互联网数字经营,被《欧洲货币》评为“全球最佳数字银行”。

金融业首颗物联网卫星“平安1号”成功发射

此外,平安银行以“科技”助力破解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据悉,2020年,该行新增民营企业贷款客户数占新增企业贷款客户总数70%以上;2020年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4%,占企业贷款总额的72.2%;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8.8%。

发展绿色金融,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

平安银行坚持以绿色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导向,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力支持清洁能源、环境治理等绿色产业发展,提升绿色信贷管理,持续推进绿色金融发展。该行坚持低碳环保从我做起,将绿色发展理念深植于企业文化建设,将绿色运营贯穿于全行各业务条线,通过“科技+金融”,构建低碳环保的绿色职场,减少资源浪费,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2020年末,该行“两高一剩”贷款余额占比同比下降0.29个百分点,绿色信贷授信总额同比增长22.78%。此外,该行两次参与国开行的绿色债券柜台发行,通过柜台市场将气候变化、长江保护这些主题和理念传导至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客户。

融资支持民营光伏电站“渔光一体”产业发展

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表示:“平安作为改革的产物,诞生于深圳蛇口这片充满激情的热土。平安的今天,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时代机遇,得益于国泰民安的大好环境。饮水思源,我们一直以实际行动诠释‘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企业使命,秉持‘责任创造价值,真诚回报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努力打造价值银行、品牌银行、人文银行、绿色银行和爱心银行,以责任金融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环境改善。”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平安银行将继续把握时代变化趋势,坚守零售转型的初心,发挥“综合金融、科技赋能”两大优势,将服务国家、改善民生、回报社会的理念融入经营管理全流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平安银行表示,将继续用实干和担当践行普惠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用拼搏和奋斗续写转型发展的壮丽诗篇,为打造“中国最卓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战略目标不懈努力,为共创美好新时代书写责任与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