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定州农商银行: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存款突破200亿元

2021-02-05 10:1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农商银行在疫情突发、同业竞争加剧等严峻形势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手抓经营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1月12日,各项存款余额突破200亿元大关,较2020年年初增长22.65亿元,增幅12.75%,实现“开门红”良好开局。

近年来定州农商银行切实履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立足县域,服务三农,保持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存款突破200亿元,标志着定州农商银行资金实力进一步壮大、农村金融主力军地位进一步彰显。

党建引领抓全局,举旗定向把方向。定州农商银行党委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总抓手,不断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党建工作之路,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牢固树立“党建+服务+业务”模式,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业绩检验成效”为宗旨,牢记以全心全意服务客户为初心,以做好乡村振兴为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推动党建、服务、业务发展全面提高。

强化管理抓服务,深化改革创品牌。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大软硬件建设、开展星级网点建设、强化员工培训、增强服务水平,逐步提升客户满意度,以服务赢取市场、以服务赢取资金、以服务促进发展。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在金融扶贫、结对帮扶、抗疫救灾、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公益服务,主动承担代发政策性资金补贴、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社会责任,提升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坚守主业谋发展,产品创新促效益。推出一系列特色银行产品,促进存款、贷款、电子银行等业务的稳健发展;成立快捷高效的新型小额信贷管理中心,结合客户需求推出了零接触线上流程产品-开元e贷,实现从传统向特色转变、从线下向线上转变,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门槛;探索金融科技服务和产品创新,加大新聚合支付场景建设,充分利用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微信银行、自助银行等方式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

敢于担当勇作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结合实际,制定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一是主动出击,搭建“绿色”通道。认真落实“六保”“六稳”“应延尽延”等政策要求,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全面摸排小微企业客户的经营状况、面临困难和金融诉求,对有信贷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做到有需即贷、及时放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截至目前,已支持企业复工复产35家,授信金额189330.16万元(其中:2021年以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家,授信金额1870万元)。二是因户施策,实行利率优惠。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相关客户,以及有发展前景的客户,给予利率优惠,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三是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还贷压力。对到期贷款和受疫情影响期间形成的逾期贷款开展摸排工作,对符合条件受疫情影响的客户,采取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延后还款期限、延期归还利息、减免罚息、不计入征信逾期记录等措施进行帮扶。截至目前,共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119笔,金额199950.71万元(其中:2021年以来,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12笔,金额35809.50万元)。(高思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