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隆尧支行加强春节运营工作管控

2021-02-10 10:0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春节临近,中国银行隆尧支行通过一些列措施,持续加强合规运营管控,确保各项业务顺利开展。

1、合理配备支行现金库存,确保满足客户取现需求。春节前夕,随着隆尧县实施疫情回复常态化管控,取现客户数量增多,现金需求量较往常增加了50%左右。面对取现需求激增的情形,隆尧支行积极与上级行协调,增加了调款频率,充分满足客户取现需求。同时,春节临近客户群兑换零钞、新钞的需求旺盛,隆尧支行采取积极应对措施,通过大量调取新钞零钞来满足客户需求,提升了运营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2、加强视频监控,保证业务合规开展。隆尧支行安排派驻业务经理通过录像回放功能,加强大额现金收付、特殊时点现金收付、尾箱交接、ATM加钞、柜员间现金调剂等环节监控。通过常态化的视频监控,加强对员工的合规教育,形成支行“人人都是最后一道防线”的合规意识。通过视屏监控来看,隆尧支行员工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款项交接动作合规,大额收付业务均有核准柜员复核,ATM加钞环节各岗位人员职责分明。

三、快速、准确处理各类支付清算业务。临近春节,支付清算业务的数量也有明显增加,隆尧支行安排专人负责该类业务。针对国际汇入汇款,疫情期间积压业务较年末有所增加,加快处理进度,在春节假期前完成了客户入账,减轻挂账对客户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加强对各支付系统运行状态、业务队列的即时监控,确保业务状态正常、账务核对无误,有效减轻系统峰值处理压力,避免高峰期间集中发送造成系统运行缓慢。业务积压。(苗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