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智慧政务助力河北防疫抗疫受好评

2021-02-10 10:1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初河北疫情出现反弹以来,河北智慧政务“冀时办”依托建行金融科技,持续优化“疫情防控专区”各项功能,为全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道路通行等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成为百姓防疫抗疫的“好帮手”。目前,河北“冀时办”APP用户数达395万,新增用户154万;“河北健康码”日均访问量破5000万次,领码人数达4871.5万。

一是持续优化“疫情防控专区”,“河北健康码”、“我的行程卡”等功能实现多轮更新。简化“河北健康码”环节,新增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细分健康码打卡区域,可具体到中高风险小区;“代领健康码”功能由最多代领4人扩展为8人;新增“老幼健康码助查”功能,可为60岁以上16岁以下人员查询健康状态;新增“入境人员防疫健康码”功能,助力回国人员防疫管理。

二是持续提升“冀时办”常态服务,打造“我要办医保”、“我要缴费”等22个“我要”系列办事主题,上线了1971项便民服务应用和2217项便民缴费事项。今年以来,河北“冀时办”日均业务办理量突破10万笔。

三是持续保障系统平稳运维,积极应对访问量激增:启动“河北健康码”应急预案,承载能力由5千万次/日提升至1.5亿次/日;上线“河北健康码”数据监控平台,为公安三道防线、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大数据排查提供支撑。每天定时检查,保证系统稳定;增加客服力量,保证高接通率。智能客服24小时在线,保障群众防疫抗疫和政务办理两不误。

四是持续畅通各类政务办理渠道,积极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推广“一网通办”;推出快递邮办和电话网上预约办理,实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开标”;持续在朋友圈及新媒体宣传“冀时办”便民功能,助力群众防疫抗疫,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通讯员王东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