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栾城联社:应对疫情影响,五大举措支持企业发展

2021-02-25 11:0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疫情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石家庄栾城农信联社党委不等不靠,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积极研究应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组织资金增强规模,为支持春耕生产夯实资金基础。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栾城联社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利用新春送福、爱心抗疫、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等方式积极吸收存款,截止目前各项存款较年初增加14726万元,为支持春耕生产夯实资金基础。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开办春耕助农贷、支农再贷款,专项投入1000万元用于扶持辖内从事粮食生产的种粮大户,切实帮助解决“贷款难、融资难”问题。

出台利率优惠政策,主动缴费让利。面对疫情影响。该联社党委组织制定《栾城联社2021年信贷政策》,积极落实2021年中央经济会议精神,坚守市场定位,执行支农、支小、支散的投放原则,坚持金融惠民导向,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下调200万元以下小额抵押贷款利率,降低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经营成本。对三年内按时还本付息无不良记录的存量客户执行优惠利率政策,主动减费让利。

多路径研究信贷措施,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一是及时分类掌握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的实际情况,便于实施不同应对措施;二是对受影响企业优先配置信贷规模,尤其是确保收回再贷款额度的及时使用,优先保障困难中小微流动资金需求;三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受困企业,及时调整期限和延期支持,做到应续尽续、能续快续,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民生企业和龙头企业。党委安排专人做好对接,一事一议,简化办理流程。如: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涉及民生的制药重点企业。栾城联社在了解到该企业存在资金需求困难时,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成立专项协调联动小组,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为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000万元,并执行优惠利率,解决了该企业在疫情期间生产资金需求。

借力“双基”共建,创新扶贫模式。立足辖域经济发展规划和方向,深入开展“双基”共建工程。结合区域实际,创新金融扶贫模式,以助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为切入点,积极探索银行+龙头企业+贫困户的带动扶贫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扶贫的引领作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产业发展。(封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