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服务不掉线

2021-02-26 14:2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伊始,面对河北省特别是石家庄严峻疫情形势,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落实石家庄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开动脑筋,充分利用线上方式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民生银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办行使命。

加大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与企业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帮企业就是帮自己!”疫情期间,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强化使命担当,在最大程度保障各项业务顺利、有序进行的同时,推出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帮助企业顺利度过疫情难关。一是推广线上便捷融资服务,按照“线上、自助为主,线下、人工为辅”原则,保障金融服务畅通;二是开通绿色通道,加快重点领域企业融资审批效率;三是对中小微企业贷款本着“应续尽续、应转尽转、应延尽延”的原则,提供还款、续贷服务支持;四是实行减费让利,对不同层级的小微客户执行差异化优惠利率定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五是推出征信保护政策;六是提供全面结算服务,支持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客户进行网银转账、收单交易手续费优惠减免。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切实发挥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作用。截至2021年1月末,石家庄本部累计为82户企业投放资金57134.51万元,累计为83户企业延期还本付息7309.79万元,累计为2户企业减免罚息37.52万元,累计为85户企业办理征信修复保护,降低征信不良影响。

严格落实金融支持政策,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

疫情突发以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认真贯彻石家庄市推出的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坚持围绕“防控、助企、破难”的指导原则,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实施了一系列落地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建立线上快速响应机制,提高信贷审批和投放效率。对疫情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通过远程面谈调查、资料电子化、外部数据验证等方式,简化尽调作业要求和审批流程,提高授信审查审批效率。

二是推出优惠利率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针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医疗保障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的生产、购销的信贷项目,给予最优惠的利率支持。对不同层级的小微客户执行差异化优惠利率定价。

三是成立专项督导小组,严格落实阶段性延期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遇困难的企业,制定“一户一策”救助方案,本着“应延尽延”的原则,灵活采取展期、借新还旧、延期支付、调整到期日、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支持受困企业,坚决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切实做好融资接续工作。

四是推行征信保护及修复机制,降低征信不利影响。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导致贷款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对于出现征信违约记录的,可申请征信异议,该行根据实际情况优先、快速处理。

强化科技赋能,主动实施纾困,确保金融服务不停歇

自1月6日石家庄市政府对小区、村庄进行封闭管理后,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线上办公会紧急安排部署,要求石家庄地区员工线上办公,各业务部门及时出台满足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需求的工作指引,主动实施纾困政策,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支持经济发展。

该行积极践行减费让利政策,降低企业资金成本。河北某物流有限公司为长安区聚和港物流园内小微企业,主营河北全省内物流服务,长期信誉良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了解到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时,相关部门快速反应,统筹安排跟进此项工作,克服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受限等诸多不利因素,在较短的时间内主动为客户申请降低贷款利率,减轻了客户的还款压力,切实帮助客户提信心,复生产。

该行总分支协同联动,助力防疫企业跨境采购。石家庄某制药有限公司是当地大输液领域龙头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有着重要作用。在得知该企业须通过进口开证模式向境外采购原材料用于药品生产后,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成立专项服务小组,积极协调总分行多个部门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确保业务流程合规的基础上,让业务办理跑出了“加速度”。该笔业务克服了疫情期间无法现场办公造成的种种困难,通过全流程线上化操作,使企业足不出户且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完成进口信用证的开立工作。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评价和积极认可。

该行克服重重困难,高效完成民生保供企业工资代发业务。在接到石家庄某大型民生保供类企业代发工资需求时,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工作人员迅速与政府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为该行业务操作人员办理社区临时出入证件,为营业网点开通绿色通道。该行员工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仅用一天时间便为该企业共计5700余名员工完成了代发工资业务,在这个特使的疫情寒冬,传递企业和民生的双重温度。

该行开辟绿色通道,倾力做好疫情期间跨境金融服务。石家庄某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内较大的医药商业、医药物流企业之一,也是河北省医药龙头企业。在石家庄地区所有境内境外快递全部暂停接单,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交易银行部迅速联系总行协助预审单据,协调省内二级分行联合办公,协助完成境外寄单工作,全程用时2天,顺利完成该医药企业顺出口信用证项下审单、交单工作,切实保障进、出口企业疫情期间外汇业务的正常运转。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同舟共济,勠力同心!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牢记“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初心使命,在疫情期间想办法,找办法,迎难而上,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在疫情严冬为企业、为居民带来民生温暖,为助力全面打赢一枪防控歼灭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