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抗疫工作

2021-02-26 14:3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伊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石家庄全市实施社区、农村闭环管控,疫情阴霾笼罩着这座朴实而幸福的城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倡导全体党员在保证自身防护安全前提下,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勇当抗疫先锋。该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快速响应、冲锋在前,以坚定信心和扎实举措,生动诠释着民生党员的使命担当,展现着燕赵儿女的勇气决心。

双手双脚冻得失去了知觉,但我的一颗红心依然火热

2021年1月,正值石家庄滴水成冰的凛冬之际。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法律合规部党员李国庆同志,已早早出现在社区的早市上,熟练地卸菜、摆摊、装菜、称重、计价、收款,俨然一副“老摊贩”的模样。由于小区人员多、需求大,李国庆常常在外一干就是一整天,双手和双脚冻得失去了知觉,但他说:“一颗红心永炽热。能为广大社区居民服务,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物资,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也是民生银行员工的担当。”

多出一趟车,就能多让一位学生早点安全回家

“充实!”在送完最后一个学生安全到家后,行驶在夜幕下空旷的街道上,资产保全部候时政同志对自己说道。候时政疫情防控期间,加入爱心车队志愿服务者活动,在火车站免费接送放假往返的学生。短短三天时间,他已经接送了23个学生。“多出一趟车,就能多让一位学生早点安全回家。”为此,他日夜兼程、争分夺秒,常常在车旁边随便吃口饭菜,填饱肚子接着出车。在收到无数家长纷纷发来的感谢短信后,这位朴实的小伙子说道:“也没觉得自己做了什么。我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战斗在一线,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比什么都好!”

党旗下的坚守,疫情中的考验

严严寒冬,民生银行资产保全部曹奕萌同志,已经在东苑街道剑桥春雨社区24小时值守了好几天,辅助防疫工作,录入社区人员信息,积极劝导社区群众居家隔离,办理出入相关手续,并协助安抚社区居民,每天忙得团团转。面对接触到的各种复杂情况,解决的隔离期间居民各类问题,他说,“这是最艰难的时刻,也是最要劲儿的时刻,能投身抗疫工作,付出的是辛苦,可是收获的是一起战斗、一起守卫家园的温暖和感动。”

虽不是白衣天使,我依然选择勇敢逆行

民生银行维明支行赵国恩,作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在君晓家园社区短短一天时间就协助检测了过万名住户。他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能够在特殊时期守护自己的家园,是责任更是义务。尤其是站在君晓家园社区支行的门口,更是有一种民生人的自豪感。

维明支行欧景园社区支行李娜,在永壁西街村委会,作为核酸检测信息员,人生第一次穿起防护服。她说:“自己万万也没有想到,会收到小朋友送的画作《送给最美的“逆行者”》。这几次核酸检测下来,似乎理解了中国人的执行力,似乎三更半夜,也没有之前那么黑了,虽然谁也不认识谁,但似乎我们都是同一个人。”

同心同力,同向同行!民生银行党员与群众携手,干部与员工同在,我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用“一座城,一条心”的强大聚力,守卫自己幸福的家园!我们坚信,阴霾终会散去,春天即将到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