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秦皇岛抚宁支行开展进企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2021-02-26 14:3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2021年2月4日,民生银行秦皇岛抚宁支行员工走进某玻璃纤维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近期电信诈骗及盗刷案件频发,客户和银行均不同程度遭受损失等现象进行,活动旨在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通过金融维权知识宣讲,指导客户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防范金融诈骗。

活动中,民生银行工作人员提示公司员工,对于投资行为一定要擦亮双眼,认准专业金融机构,不要被眼前的利益蒙蔽,造成不可挽回的资金损失。利用现实案例直击受教者心灵深处:风靡一时的达飞金融,很多老百姓都把自己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存到了那里,就是为了获得高收益,结果换来公司跑路,至今仍然无法解决。民生银行宣讲人员宣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特点、规律、主要类型、作案手段及典型案例;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具体方法和措施;秦皇岛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热线、微信公众号等,引导公司员工一定要通过正确的渠道投资购买产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利用民生银行手机银行现场操作、讲解如何使用安全账户功能,向公司员工传达保护账户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

民生银行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公司职工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帮助他们了解到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受到公司职工的广泛好评,树立了民生银行良好的品牌形象。民生银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定期开展一系列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借助宣传的力量,帮助老百姓更好地防范电信诈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民生银行宣传工作人员给每位公司员工发放了金融知识的宣传折页,并通过讲述全国真实的多起网络金融诈骗案例,教给公司员工如何识别电话、短信等新型诈骗手段,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增进风险认知能力,避免受到不法分子的蛊惑和利用,并提示公司员工不出租、出借、出售金融账户,不点击非法链接,不登陆钓鱼网站,正确使用自己的银行卡,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保护好自己的金融资金。同时,宣教人员向公司员工介绍了民生银行官网查询理财的等产品信息的方法,公司员工对金融理财及自主操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