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唐山河北路支行开展“防范员工及外包服务人员盗取贩卖客户信息风险”专题培训

2021-02-26 15:0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银行唐山河北路支行积极响应唐山分行“防范员工及外包服务人员盗取贩卖客户信息风险”提示,认真组织培训,学习总行下发《中国银行关于防范员工及外包服务人员盗取贩卖客户信息风险的通知》以及省行下发《关于防范员工及外包服务人员盗取贩卖客户信息风险的通知》,通过学习相关风险情况通报,明确了防范盗取贩卖客户信息的工作要求,提高员工自身风险防范素质,切实履行职责。

学习警示教育,坚守员工底线。通过学习分行下发的警示教育案例组织员工深入了解盗取贩卖客户信息的危害。

落实员工基本行为规范,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河北路支行将继续落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及时关注重点岗位员工工作,每月进行重点岗位人员谈话,了解员工及时动向。将员工自身行为规范学习和员工守则学习放在日常,定期开展员工行为规范回头看,做好自查整改,将集中学习和有针对性的重点学习相结合,将警示教育与晨会等边角时间学习相结合,将学习讨论与复兴壹号、平安中行等线上学习平台相结合。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员工底线意识,合规意识,严格范范内控管理风险,杜绝盗取贩卖客户信息的行为发生。

加强外包人员管理,及时查摆问题进行整改。定期对外包人员进行评估,严格规范外包人员的学习管理,尤其是加强外包人员对客户信息管理的控制性,形成有效的岗位制约和监督。

加强客户信息保护意识的宣传,提高全员信息安全意识。河北路支行将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关于客户信息保护意识的宣传活动,立足厅堂,以河北路支行营业部、发展部、梧桐大道支行、龙泽北路支行为前沿,积极有效的进行宣导。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员工的合规理念,积极有效的防控风险,落实各项管理责任和岗位职责,增强自我保护、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通过本次合规警示教育培训,提升合规意识,提升制度执行力,提升执纪能力,规范自身行为,保障各项业务合规健康发展。(邓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