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担当 战疫有我——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抗疫志愿在行动

2021-02-26 15:5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引子:2021年伊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石家庄全市实施社区、农村闭环管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向全行党员干部发出《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全体党员抗击疫情倡议书》,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传递民生温度、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当先锋、做表率,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民生力量。该行党员干部群众快速响应、冲锋在前,30余名民生人投入了抗疫情志愿者活动,在各个战场留下了忙碌身影、感人事迹,以坚定信心和扎实举措,生动诠释了民生党员“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担当,展现着燕赵儿女的勇气决心。

疾驰在夜幕下的石家庄,安全送达每一个孩子

“充实!”在送完最后一个学生安全到家后,行驶在夜幕下空旷的街道上,资产保全部候时政同志对自己说道。候时政疫情防控期间,加入爱心车队志愿服务者活动,在火车站免费接送放假往返的学生。短短三天时间,他已经接送了23个学生。“多出一趟车,就能多让一位学生早点安全回家。”为此,他日夜兼程、争分夺秒,常常在车旁边随便吃口饭菜,填饱肚子接着出车。在收到无数家长纷纷发来的感谢短信后,这位朴实的小伙子说道:“也没觉得自己做了什么。我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战斗在一线,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比什么都好!”

星级民生行员速录,助力核酸检测加速

在裕华区东岗怡园社区,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运营管理部张海莲第一时间联系了居委会,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者的队伍。“我所在的是一个有着9200多位居民的大型居住社区,疫情防控难度大,第一次核酸检测时,由于没有组织经验,人员大量聚集,排队时间长,天气寒冷,有的居民在寒风中等待了两三个小时,大大增加了二次感染的可能,这时候我就想,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点什么。”张海莲将平日里练就的过硬打字录入技能用到了防疫工作中,小区居民的身份、地址、电话、工作单位等信息,这些其他工作人员需要很久完成录入的工作,在她这里驾轻就熟,信手拈来,工作效率也得到了极大提升。防疫宣传、卡点联防联控、检测方案、细化流程,开展二次核酸检测,她的身影贯穿始终,在抗疫的一线,贡献着民生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