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疫情下显本色 民生人勇担当——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抗疫志愿在行动

2021-02-26 15:5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引子:2021年伊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石家庄全市实施社区、农村闭环管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向全行党员干部发出《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全体党员抗击疫情倡议书》,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传递民生温度、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当先锋、做表率,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民生力量。该行党员干部群众快速响应、冲锋在前,30余名民生人投入了抗疫情志愿者活动,在各个战场留下了忙碌身影、感人事迹,以坚定信心和扎实举措,生动诠释了民生党员“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担当,展现着燕赵儿女的勇气决心。

虽不是白衣天使,依然选择勇敢逆行

民生银行维明支行赵国恩,作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在君晓家园社区短短一天时间就协助检测了过万名住户。他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能够在特殊时期守护自己的家园,是责任更是义务。尤其是站在君晓家园社区支行的门口,更是有一种民生人的自豪感。

维明支行欧景园社区支行李娜,在永壁西街村委会,作为核酸检测信息员,人生第一次穿起防护服。她说:“自己万万也没有想到,会收到小朋友送的画作《送给最美的“逆行者”》。这几次核酸检测下来,似乎理解了中国人的执行力,似乎三更半夜,也没有之前那么黑了,虽然谁也不认识谁,但似乎我们都是同一个人。”

坚守岗位近一月,做好民生安全卫士

有人在一线,有人在后方,有人选择逆向而行传递温暖,也有人选择默默付出坚守岗位。由于疫情突发,员工无法正常来单位上班,石家庄分行科技部樊晓森自1月5日起,已经在科技值班室坚守了25天。日常巡检,沟通联系,他用他的坚守,保障着分行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营,为各项业务开展、信息系统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他说,每天最记挂的就是在家里的妻子和5岁的女儿,而最幸福、最骄傲的时候,就是跟视频另一头的女儿说,“没事儿,爸爸是党员,有爸爸在,就什么都不用怕!我们就一定能一起战胜疫情!”。当被问到这几天一直住办公室是否不便时,他只是说,感谢分行领导的慰问,感谢分行工会给的保障,他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就是要扛起责任、冲锋在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