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党旗下的坚守 疫情中的考验——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员工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活动

2021-02-26 15: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引子:2021年伊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石家庄全市实施社区、农村闭环管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向全行党员干部发出《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全体党员抗击疫情倡议书》,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传递民生温度、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当先锋、做表率,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民生力量。该行党员干部群众快速响应、冲锋在前,30余名民生人投入了抗疫情志愿者活动,在各个战场留下了忙碌身影、感人事迹,以坚定信心和扎实举措,生动诠释了民生党员“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担当,展现着燕赵儿女的勇气决心。

每天上万步的行程,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

在东苑街道办方北二区居委会鑫水园社区,渠道管理部要汝静同志正在参加小区志愿者服务活动,从10号开始,从早到晚,她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我刚给一位不方便行动的老人把药送去,真的感谢药店工作人员,在这种时候第一时间把药送来。”

维持秩序及提醒排队期间保持间距,帮助小区内个别业主解决应急需求,建立各楼小群,保证业主不聚集、有序开展核酸测试工作,统计了小区不能下楼做检测的老人、病人、婴儿......

这些看起来平凡的工作背后,是她每天万步的微信运动数据,是她面对困难时,共产党员的担当和民生人的责任。“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没有什么特殊的事儿。”就是在这样质朴的想法下,有的却是坚毅的行动、逆向而行的勇气。

北国的寒冬,火热的红心

2021年1月,正值石家庄滴水成冰的凛冬之际。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法律合规部党员李国庆同志,已早早出现在社区的早市上,熟练地卸菜、摆摊、装菜、称重、计价、收款,俨然一副“老摊贩”的模样。由于小区人员多、需求大,李国庆常常在外一干就是一整天,双手和双脚冻得失去了知觉,但他说:“一颗红心永炽热。能为广大社区居民服务,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物资,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也是民生银行员工的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