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财险>>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先进集体中国太保占两席

2021-03-01 14:4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党中央决定,授予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982名个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501个集体“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和中国太保产险内蒙古分公司脱贫攻坚工作小组凭借在保险扶贫领域的先行先试和突出成效,获颁“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占得两席。

2017年以来,中国太保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机构关于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聚焦“三区三州”深贫地区、上海对口支援地区、“两镇三村”结对帮扶地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等重点区域,通过组织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人才创新等手段,全力探索深化具有太保特色的保险扶贫长效机制,实现“精准扶贫”与“精准防贫”双轮驱动、双向发力。截至2020年底,全司各类扶贫项目共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约762万人,为贫困地区提供总保额3.08万亿元风险保障;结对帮扶内蒙古、云南“两镇三村”提前9个月实现脱贫摘帽;通过自建的“彩虹”精准扶贫电商公益平台,全体员工累计采买5800万元贫困地区农产品;在全国26省172个定点村共派驻在岗驻村干部264名,其中48人任第一书记,扶真贫、真扶贫取得显著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太保力量”。

中国太保产险作为全司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充分发挥在农险产品与服务创新、贫困地区机构布设、产业发展支持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加大靶向治贫力度,努力满足深贫地区多方位、差异化的保险需求。其中,全国首创的“防贫保”已覆盖全国28省、自治区、直辖市739个区县的亿级临贫易贫人口,累计提供总保额13万亿元风险保障,累计支付防贫救助金7.88亿元,大数据防贫动态监测预警平台高效防贫,获颁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和首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减贫案例;农险扶贫实现“量”“质”齐升,累计推出专属扶贫农险产品逾470款,其中27个项目作为金融支农创新项目获得农业农村部立项支持;创新扶贫手段,深化精准扶贫内涵外延,积极开展“万名干部助万户”关爱行动捐款和一对一帮扶活动,携手国扶办举办“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青年金融干部培训班,拓展深贫地区运用保险手段脱贫致富的思路和方法,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中国太保产险内蒙古分公司脱贫攻坚工作小组充分发挥遍布全自治区的运营机构和专业人才队伍优势,积极融入地方扶贫大局,全力推动“防贫保”在自治区10个盟市48个旗县的落地推广,其中包含24个国家级贫困县和12个自治区贫困县,为逾63万临贫易贫人口提供了逾1700亿元风险保障,有效防止逾4000户家庭因病、因灾、因学致贫返贫,解决了边扶边增、边脱边返的现实难点问题,为险企发挥主业优势参与社会管理、节约政府开支、促进相对公平、提升服务效能积累了有益经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