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发挥外汇业务优势 助力外商境内投资

2021-03-01 16:1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一直以来是燕郊分行外汇结算量和外汇业务种类最多的部门,按一级支行管理构架管理,对公外汇结算业务既包括传统的经常项下外汇结算,同时也包括资本项下直接投资和外债业务等。

注重外汇人才培养,打牢直接投资业务基础。

资本项下直接投资业务主要包括境内投资和境外投资业务,直接投资业务不同于传统的经常项下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具有政策性强的特点,是内外部检查监管重的点。同时随着资本项下部分外汇办理流程下放至银行办理,银行成立专门的国际结算部门办理相关外商投资企业注资登记等手续。外商投资企业从成立注资到清算资金汇出境外,都需要经办银行按外汇管理政策做好相关手续,从而使得外汇人才的培养尤为重要,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和分行公司部设立专人专岗,加强岗位培训,打造了一支专业的外汇人才队伍。

坚持展业三原则 满足外商企业业务需求。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在坚持外汇展业三原则的前提下做好外商投资企业外汇登记和注册资本金的使用工作,尤其在2020年年末,燕郊分行营业部一外商投资企业投资资本金急需在年底前汇入境内,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和分行公司部加班加点,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不断与企业沟通,同时不断咨询当地外汇局,使得境外投资资本金于12月30日成功汇入境内。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将以扎实的业务基础和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不断做好资本项下直接投资业务。(廉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