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富德生命人寿3.15保险课堂:买保险须明白“犹豫期”是啥意思

2021-03-05 10:0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住邢台市区的万女士,于2021年1月初,通过保险代理人购买了一份富德生命人寿的终身重疾保险。在2021年1月5日,万女士收到保险合同原件,并签收回执。2021年1月7日,万女士接听保险公司回访电话。2021年2月19日,万女士由于经济原因产生退保意愿,前往保险公司进行退保,因保单已超过犹豫期,万女士只能退保现金价值。

【案例分析】

犹豫期是指对于保险期间超过 1 年期的人身保险产品,为了使您能够冷静考虑自己的保险需求,保险合同约定您签收保险合同次日零时起的一定期间内可以解除保险合同,保险公司将无息退回投保人实际交纳的保险费。该期间称为犹豫期。

自客户签收本主险合同次日零时起,有 15 个自然日的犹豫期。在此期间客户可以书面通知保险公司解除本主险合同,保险公司无息退还客户本主险合同实际交纳的保险费。自保险公司收到客户解除合同的书面申请时起,本主险合同即被解除。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

【风险提示】

犹豫期内撤销保险合同是条款目录中的一项内容,保险公司会在保险条款目录中对犹豫期部分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犹豫期的期限容易被忽略,然而它对保险合同当事人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有着重要意义。我们都要严格的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进行。作为投保人,一定要认真阅读理解保险责任内容,对于不明白的要及时向保险公司或其公司人员咨询,切忌简单的根据字面意思进行片面的理解。

【小贴士】

买保险是买保障和安心,我们在投保时一定要做到对保险合同的的重要条款内容全面了解掌握,如果遇到不明白的,要找专业的人员或机构进行咨询了解,保险公司在做电话回访时也要进行详细咨询,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以避免经济损失。

保险合同设定了犹豫期,这充分保证了客户的权益,在犹豫期内退保将无息退回交纳的保险费,超出犹豫期退保会有一定的损失,客户在犹豫期内一定要充分了解合同内容和条款,针对合同内容不清楚和不了解的,可以解除保险合同。(文/叶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