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以金融之力助力春耕备耕

2021-03-05 10:3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主动谋划落实党中央“三农”工作部署、监管要求以及农业农村部等部委政策,加大各类涉农贷款投放力度,以金融之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全面助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为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

春节前夕,一通急促的电话铃打破了邮储银行黄骅支行三农客户经理部的安静,电话一接起来,客户焦急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来。原来,客户是黄骅市滕庄子乡一农业种植合作社经营人高某,目前急需资金购进化肥,因为疫情之前在村里通过私人借贷资金无法及时获得。高某向多家银行寻求资金支持均无果,一筹莫展之际,看到了邮储银行下乡宣传发放的宣传单,抱着最后的希望拨通了电话。

据了解,高某承包有2500多亩的土地进行小麦种植,需购进化肥用于春耕,由于春节前化肥每吨2500元,春节后打款每吨3000元,他急需融资40万元在年前购进化肥。由于没有抵押物也没有合适的担保人,只能通过私人借贷以高息获得融资,由于疫情影响,高息融资来源也被切断。根据高某的情况,该行客户经理向其推荐了“冀农担”贷款业务,同时积极组织材料上报审批。由于石家庄疫情影响,该行客户经理及时通过邮箱、微信等方式与省农担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线上交流。工作人员在解封上班后第一时间对该业务进行审批,终于在农历腊月二十七成功放款40万元,客户也及时在春节前将化肥款打出,保证了节后春耕。

高某给我们算了一笔经济账:“年前购进化肥比年后节约了75000元,往年通过私人融资年息达到12%,而邮储银行的冀农担贷款利息每年可节约近30000元,仅此两项每年就可帮我节约10余万元!不仅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且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我一定要把这好政策推荐给其他农业合作社。”

该行抓住春耕备耕的关键期,持续做好信贷支持,在服务上简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力争实现客户当天申贷、当天获贷,全力保障粮食等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此外,坚持“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关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强镇等,瞄准地方特色乡村产业以及优势特色小宗农产品,支持“菜篮子”“果盘子”等各类小宗农产品稳产保供。(商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