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邢台市开发区支行抓培训强管控做好支付清算工作

2021-03-09 10:1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支付业务安全、平稳运营,进一步规范支付清算业务操作,中行邢台市开发区支行认真贯彻相关制度,学习清算条线规章与操作流程,狠抓管理,严格落实,切实提高全员业务能力,构建安全稳定的支付清算环境。

一是开展支付清算制度培训。该行以支付清算制度库学习内容为基础,以分行下发的支付清算业务快问快答为学习资料,以派驻业务经理、对公柜员为主导,扎实推进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的支付清算能力,牢固树立本职工作零差错意识。利用周例会进行支付清算业务专题学习,让柜员成为本岗位专家,使柜员明白应急预案流程,增强全员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全力做好支付清算工作。

二是加强支付清算条线内控合规红线教育。该行通过组织自主学习支付清算风险管控的若干措施,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遵守职业操守。要求柜员在录入报文时严禁私自修改、增删汇款报文的汇款信息。不得更改汇款路径或提示客户分拆款项达到汇款目的。对查询查复报文不录入虚假信息。

三是加强日常业务管理,成立支付清算小组。每日专人检查核心系统交易,不遗漏任何一笔汇款报文,确保当日来往报文全部处理。支付清算的各项业务操作实行复核制度,不得一人独自操作。通过加强管理使制度与人员操作有效结合,形成严密防控网,避免支付清算业务出现意外风险。(张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