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广发银行>>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服务新发展格局 不断提高实体经济服务力度

2021-03-11 14:1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立业之本。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持立足实体经济,聚焦企业民生,践行普惠金融,承担社会责任,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金融管理部门稳企业、保就业政策,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该行将普惠金融领域贷款投放指标提升到政治任务的高度,要求全行抓大不放小,做精做细客户,持续将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客户拓展作为一把手工程,发挥各条线、各部门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全行业务发展。主动对接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为相关企业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审贷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对于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但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小微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展期续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于符合产业升级、有一定市场竞争力的小微企业,主动关心慰问客户,保持与客户的沟通。同时,不断强化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对全行经营发展的重要性,采取“月下达、季考核”的方式,持续加大对经营单位小微企业业务的考核力度。去年8月,全行又开展了支持小微企业劳动竞赛活动,加大奖罚力度,通过激励和考核,鼓励经营单位积极营销小微企业,提高营销人员营销小微企业的主动性,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实行手续费用减免,落实减费让利政策

该行积极推出疫情惠企政策,实施减费让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要涵盖对公账户开户手续费减免,网银U盾减免,国内汇款手续费减免,跨境结算业务手续费、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手续费减免等。为抗疫相关企业,免收其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手续费等,推出相应政策和产品,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冲击,保障实体经济的稳定运行,已累计为防控疫情的医药企业减免手续费300余万元。

持续完善金融服务民营企业长效机制

该行积极完善面向民营企业的授信政策,持续提升服务民营企业质效,在有效防控风险前提下,鼓励对民营企业融资方案和担保方式的创新,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根据民营企业的发展特点,对不同的民营企业分类施策,尊重市场规律,选择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业突出、经营管理稳健的龙头民营企业给予重点支持。根据民营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设计个性化产品满足企业不同需求。截止目前,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4亿元。

多管齐下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

该行提高制造业贷款、制造业信用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项目营销,保证全流程跟踪,充分利用分层营销,确保行内外业务流程对接无障碍,加大对制造业升级改造贷款、高新技术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加大对科创企业的支持,优化制造业资产结构。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提高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类中长期贷款占比。截止到目前,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33亿元。

持续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行将绿色信贷理念贯穿到金融服务全流程,针对产能过剩行业,区别先进和落后产能,做好长远项目储备,加大对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引导经营单位介入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节能环保行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生态环境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产业,重点支持清洁能源或低排放低污染项目、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环保技改项目、有效益的环保项目以及环保设备、产品、技术研发的客户,切实提升绿色信贷业务占比。截止到目前,该行绿色信贷投放六千余万元。

成立五年来,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

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融入到自身发展中,保持精准的战略定位,聚焦细分市场,积极支持优质民营企业,服务普惠金融,扩大绿色信贷、制造业贷款规模,尤其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规模,践行服务国家战略使命,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服务新发展格局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