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泰康人寿>>

泰康人寿推进“服务四化”践行“健康中国”

2021-03-15 14:3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长寿时代养老和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作为世界500强大型金融服务集团,泰康推出“长寿时代、中国样本、泰康方案”,布局大健康产业体系,应对长寿时代机遇和挑战。泰康人寿积极推进长寿、健康、富足三大客户解决方案,其中“健康产品+健康服务+大健康生态”的健康解决方案,整合保险支付与医养服务,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链,做客户个人与家庭的健康守护人。健康服务“四化”建设,领跑市场。

健康服务周期延展化。泰康人寿持续创新服务体系,推进服务从保险支付向前后端扩展,打造预防、干预、就医、康复的健康管理闭环,从事后理赔转向为客户提供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在前端,积极介入健康管理,通过健康检测、风险评估、健康干预、健康咨询等服务,帮助客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实现疾病早预防、早治疗,降低疾病风险。当疾病发生时,泰康人寿通过重疾绿通(就医绿色通道)、健保通(一站式理赔服务)等服务,实现费用资源全打通,为客户提供优质精准便捷的医疗资源和就医服务。理赔后,泰康人寿在行业内首家聚焦理赔后慢病客户的持续照顾和管理,减少疾病再发生率,提升客户体验,最终实现健康管理与保险的深度结合。

服务:泰康家庭医生解决居家抗疫烦恼

健康服务体验智能化。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泰康人寿率先引入人脸识别、OCR(光学字符识别)自动识别、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开通泰生活APP,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目前,泰康人寿承保服务在线化率超99%,回访电子化率由原30%提升至74%。首创的智能化理赔服务“信用赔”,核心由客户诚信体系和智能审核体系组成,实现“申请即结案”的完全无人工干预的理赔模式,将同质案件处理时效由平均6小时大幅缩短至“秒级”。自主研发的“体检云”平台,实现结构化数据对接,为客户提供定制健康管理服务及健康风险分析,及时预警健康风险。最新推出的“泰家医”家庭医生服务,从单纯的图文问诊升级为7×24小时视频医生服务,一键与医生视频“面对面”交流,给客户带来真正的“家庭医生”体验。

健康服务体系网络化。依托集团大健康体系,泰康人寿跨界整合众多医疗资源、服务资源,形成医院网、医生网、医药网、健康网四大服务网络,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打造出立体多维的健康服务生态。截至目前,泰康“健保通”医院网络达2000多家,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近300个地市,累计服务客户26万人次,理赔金额达4亿元。“重疾绿通”服务已覆盖优质三甲医院500多家,分布28个医疗资源优质省份,实现全国百强医院100%覆盖,优选专家上万名,主任专家占比超70%。泰康医生APP50万+线上医生、20万三甲医生,全年365天7*24小时随时接诊,无需选择科室即可智能分诊,与健康档案等建立数据连接,方便客户在线就医问诊。

健康服务生态闭环化。支撑起完整的健康服务链,需要整合众多医疗资源、服务资源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这不仅考验着险企的跨界整合能力,更挑战着险企的自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泰康医养实体已布局全国22个重点城市,在核心区域建设五大国际医学中心,总体床位数超5000张,覆盖长三角、华中、大西南、大湾区,其中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已开业,为健康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态支撑。泰康还通过股权投资、入股等方式入局拜博口腔、三博脑科、冬雷脑科等医疗机构,进一步扩张医疗服务版图,使得大健康服务生态更加多元、立体和完整。

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链,多维度、立体化的健康服务生态,不仅成为泰康人寿持续增长的动力引擎,也更好的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服务。在“健康中国”战略下,保险公司必将从单一的健康风险保障者,向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的综合提供者转变。泰康人寿的健康服务体系,呈现出健康服务的“四化”趋势,这也许预见了整个保险业健康服务发展的未来方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