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财险>>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真情行动 真诚守护 太保服务更温暖

2021-03-15 14:4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坚持发挥保险专业优势,凭借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真情行动,真诚守护,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增强保险消费者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战贫 护航经济发展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坚持以服务和保障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2020年为全省提供保险保障额度5.33万亿元,缴纳各类税费5.62亿元。

面对疫情带来的防控工作与经营工作双面挑战,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通过免保费、送保障、优费率、扩责任、延期限、新产品、增服务7大专项举措,全面服务于复工复产,坚定承担社会经济稳定器的功能,2020年累计为重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大中型及小微企业等918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综合保险保障118亿元,有效保障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企业的生产经营。2021年河北疫情发生反弹,公司坚持科技赋能,科技战‘疫’全面保障客户保险服务需求,启动太享贷线上金融服务,为1821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2.5亿保险保障,持续助力保障复工复产,为助力六保、助推六稳发挥积极作用。

除了战疫,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还积极助力打赢另一场硬仗——脱贫攻坚收官战,创新推广防贫保政银企户保保险扶贫模式,有效助推脱贫攻坚。特别是首创源发防贫保,不断深化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将保障范围由因病、因学、因灾延展至因产业、因就业,实现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由于成效显著,中国太保产险获颁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并入选全球最佳减贫案例,为全球减贫治理输出了河北经验。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向全省1.7万余名救助对象支付防贫补偿金逾1.3亿元。

近年来,公司还派驻5个工作队圆满完成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消费扶贫累计采购扶贫农副产品金额96.71万元,落地捐赠416.8万元支持扶贫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科技理赔,让理赔更好赔

依托太保总体优势,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推广车险太好赔、非车险专享赔和农险e农险等专业品牌服务,为广大河北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体验。车险太好赔为客户打造一键智能理赔服务,实现一声召唤,全程包办,以极速、极易、极暖的客户体验,实现赔款实时同步到账。非车险专享赔致力于提供标准、定制化的理赔服务,在河北超过3800家企事业法人注册成为专享赔平台客户,自助理赔线上化率超过70%,万元以下报案支付周期1.53天,已成为行业最有影响力的服务品牌。e农险凭借人工智能专业技术的有效应用,成为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为全省164.8万农户、涉农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智能科技,让保险理赔变得更高效、便捷。1月9日,石家庄车主张先生报案称在驾驶中不小心剐蹭树木。理赔查勘员接到报案后,立即联系车主了解情况,为避免不必要接触,减轻客户焦虑心情,通过太好赔小程序引导客户对车辆及现场拍照,采取线上查勘在1小时内完成定损赔付。在疫情期间,能这么快完成理赔,张先生给出了五星好评!

1月12日,藁城种植户陈剑家的大棚突遭大火,造成棚膜、卷帘机、保温层损失,藁城支公司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e农险绿色通道,开展线上理赔服务,农险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及时安抚农户情绪,询问受损情况,远程指导农户报案,指导农户线上自助查勘、及时破膜保棚,帮助农户将损失降到最低,解决燃眉之急。

责任、智慧、温度,一直是贯穿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承保和理赔过程的关键词,2020年公司累计向客户支付赔款28.55亿元。

践行公益,传递保险温度

特殊时期,特别保障,践行国企责任担当。2020年公司主动向医护人员、驻村扶贫干部捐赠专项风险保障近128亿元,向政府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传染病救助责任保险保障27亿余元,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人员解除了后顾之忧。2021年公司继续担当责任,向全省一线5.58万人抗疫工作人员的提供13.68亿元专属风险保障,捐赠物资总价值15.96万元,同时,主动靠前、积极行动,设立18个疫情防控服务点,127名员工在疫情防控的前线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协助政府开展疫情检测和防疫宣传等工作,积极发挥道路困境救援公路侠、警保联动等功能,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

不仅是在疫情期间,公司将公益、责任、安全、文明融入保险服务场景,深度打造太平洋保险•温暖同行系列服务活动,定期开展春节爱心顺风车、蓝丝带中高考护航行动、开学第一课亲子才艺赛、太保好司机无违法挑战赛等常态化服务活动,持续开展蓝水滴交通安全志愿团、女性客户专属服务蓝朋友公路侠、服务体验官等系列长期服务活动,以有温度的保险服务,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将以服务全省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努力创造更高的价值,承担更大的责任,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