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持续丰富“适老”金融服务 护航幸福晚年

2021-03-16 09:0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位86岁高龄的老人只身跨过多半个县城,为河北银行保定分行的一家网点送来一封信,信中是老人写的一首诗:“河银碧空飘彩霞,丽日生辉映茜亚,爱岗敬业献丹心,笑脸常开一朵花。诚信服务不掺沙,温馨待客似一家,择优信息兴理财,热情迎送令人夸。”据了解,老人由于年岁较高,偶尔会忘记存款、理财到期日,经常产生一些利息上的损失。生活节俭的老人对此十分在意。在了解到客户痛点后,河北银行理财经理为他建立了详细的到期台账,并在到期前一周就提醒老人办理,老人的心病从此解决了。近年来,河北银行立足老年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深入调研,力争为老年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暖心、周到和个性化的服务,做老年金融消费者的贴心人。

细微服务显温情

随着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银行的智能化服务为人们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也让部分老年人被“数字鸿沟”挡在门外。为使老年群体“看得清、用得上,完得成”,更加轻松、方便地使用智能设备进行业务办理,河北银行通过举办老人智能手机“教辅班”,指导老年客户使用手机APP享受各项金融服务的便利,推动老年人与现代化智能生活接轨。

考虑到老年人客户不习惯通过网络获取金融资讯,河北银行员工精心整理出每周金融时报,金价涨跌、利率变动等信息,并及时通过电话耐心告知老年客户,并从专业角度提出理财规划建议,成为了老年客户的贴身财富管家。

针对老年人来营业网点实地办理业务时的诸多不便,河北银行的每家网点均设置了爱心专区,准备了老花镜、放大镜、雨伞、医药箱、体温计、充电宝、饮水设备、轮椅和拐棍等助老物品,设置无障碍通道和爱心座椅等服务设施。同时该行大堂经理在接触老年客户时,都会第一时间主动询问需求,细心讲解各项业务流程以及厅堂电子设备的使用方法,普及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使用流程,为老年客户提供便利。

特事特办暖人心

邯郸武安市马庄村年过七旬的王女士因身患重症,术后需要开立河北银行卡进行医疗报销。在得知王女士身体不便无法前来网点开卡的情况后,河北银行武安支行工作人员随即利用休息时间驱车上门为王女士开了卡,并为其绑定了动账提醒业务。

长期以来,河北银行针对行动不便不能前往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群体,专门制定了上门服务方案,通过采取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双人上门等举措,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将柜台延伸到了老年人身边,彰显了责任担当。

下一步,河北银行将在日常服务中,充分考虑老年客群需求,创新“适老”产品,优化和简化服务流程,建立系统规范的长效服务机制,让老年群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过的更加安心幸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