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暖心服务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2021-03-16 17:1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银行作为重要的金融服务平台,除了向客户提供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还肩负着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正常金融秩序的社会责任。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成立近13年来,一直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理念,践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把保护消费者权益作为经营发展的核心理念和行为准则,创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不断拉近与金融消费者的距离,着力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努力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履责于行播撒金融正能量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着眼于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积极传播金融知识,坚持开展公众教育,严格落实行业自律。根据监管部门统一部署,该行在全辖范围内大力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等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并倡导各级经营机构结合实际开展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营业网点,该行积极发挥网点阵地宣传作用,在网点多媒体设备循环播放金融知识公益宣传片,在公众教育区和知识宣传栏摆放相关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免费提供消费者取阅,并安排人员现场解答咨询。定期组织人员进商圈、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并通过主流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公众教育活动,扩大受众群体,引导公众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及服务,有效识别非法金融活动,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行去年和今年均把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阵地从传统的线下转移到了线上,通过制作金融知识普及动画、在官方公众微信号开设“金融知识普及专栏”等,多措并举,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

贴心服务细微之处显担当

在“新思维、心服务”理念的统领下,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更体现在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中。

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该行以高度的责任意识主动靠前打击防范非法融资、金融诈骗,特别是通过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加强风险提示,积极防堵侵害消费者权益事件,并取得了较好成效。对内通过积极组织员工学习诈骗案例,强化培养员工的警惕意识,提高员工识别能力和事件处理能力,为客户提供用心、安全的金融服务,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对外持续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通过犯罪分子常用诈骗手段宣传及典型诈骗案例解析,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谨记“不信、不理、不汇款”的基本法则,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去年11月17日,一位老年客户来到该行唐山分行营业部,确认卡片状态是否正常,声称近期会收到投资回款,同时向柜员展示了一份预向某养老机构存款20000元的收据,填写内容包括老人应交订金1000元,由该机构工作人员垫付19000元。银行业务经办人员立即意识到老人可能遇到诈骗,经运营主管进一步了解情况,得知老人已向该养老机构缴纳押金1000元,养老机构人员要求老人取款后归还已垫付19000元,老人欲将几个月的养老金“归还”该机构。该养老机构告知老人20000元作为投资,会分期汇入老人名下银行卡中。运营主管向老人提示了风险,同时反复劝导终于稳住老人,并立即拨打其女儿电话告知详情。其女儿第一时间赶到银行称老人已不止一次受骗,非常感谢浦发银行工作人员耐心负责劝解,正是该行成功识破并堵截了这起假借养老项目诈骗老人钱财的事件,才让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终未得逞,帮助老年客户守住了“钱袋子”。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近年来,该行积极打造“公众首选银行”的品牌形象,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培育特色服务文化,文明规范服务屡获佳评。在硬件设施上,实施网点3.0装修改造,改善了网点坏境、强化了客户体验; 在服务机制上,对客户投诉实行“首问负责制”,对基层反映的问题实行“限时答复制”。在提升客户体验上,通过进企业、进社区的方式,广泛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服务客户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开业以来,该行多次被评为“网友信赖金融品牌”、三次荣获河北省“文明单位”称号;另有四家机构荣获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称号、一家机构与石家庄分行双双荣获2020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辖内网点先后有石家庄分行营业部、中山东路支行获评“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网点”称号;石家庄分行营业部、中山东路支行、唐山分行营业部获评“五星级网点”等称号。

抗击疫情 绿色通道暖民心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疑是对金融企业责任担当的一次“大考”。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在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多举措为民生为企业保驾护航。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该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实行定制续贷帮困,主动帮扶,提前摸排客户需求共商接续贷方案,细化应急处置方案。根据客户实际需求为10户企业合计27.96亿元的贷款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解决了客户实际困难。行专门针对小微企业推出线上十大业务模板,倡导“足不出户”办理银行业务,并明确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制定全方位扶持政策,调整还款安排,合理报送企业信用记录,累计对新发放的20多户企业贷款给予利率补贴优惠政策,充分让利给客户,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并累计为小微企业减免抵押登记费、评估费近2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

2021年新年伊始,河北突刮疫情“风暴”,省会石家庄成为了战“疫”的主战场,一时按下了“暂停键”。1月8日,该行接到两家企业员工代发工资的需求,迅速调整操作权限,仅半小时内即完成七笔涉及千人的代发工资业务,一周时间内累计完成疫情期间代发工资近亿元,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1月11日,石家庄城投供热公司向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提出贷款申请1000万元,该公司担负着市区近100个小区、450万平米、约6万个家庭的供热工作,此次申请贷款将用于购买天然气,以保障生产运营。该行启动紧急预案,仅用3小时即顺利将贷款发放到企业账户中。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将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始终以感恩社会、感恩客户之心,致力于携手消费者共同成长,为打造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而不懈努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