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服务无小事 细节暖人心

2021-03-17 11:4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北银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工作在基层一线,用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一项项专业的技能,一个个微小但真诚的服务,接待着千千万万的客户。“服务是一件简单却又不简单,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他们用无数小事筑起河北银行的“温暖”形象。

贴心服务解民忧

近日,河北银行石家庄胜利路支行接到了一位客户的求助,客户称自己是一名脑中风住院患者的家属,家属的病情不稳定,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清醒时可以正常交谈,糊涂时甚至辨认不出家人,更棘手的是患者清醒的状态不常发生,且时间无法预测,询问支行人员能否提供上门服务。在获知客户这一情况之后,支行工作人员迅速与代办人进行沟通,仔细了解患者情况,告知客户密切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如患者意识清醒,及时与支行联系上门事宜。

随后的一天,客户来电说可以上门了。胜利路支行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带着相关设备冒雨到医院,静静等了2个多小后,等到了患者意识清醒,最终为患者办理了相关业务。支行工作人员的耐心服务和高效的工作作风 ,收获了患者家属的感谢和赞扬。

耐心服务显温情

3月6日,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是十分寻常的一天。但对于河北银行沧州分行营业部的综合柜员徐冰羽来说,却是不寻常的一天,这一天是她的预产期。

因为小宝宝在肚子里呆得很安心,所以徐冰羽跟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营业厅准备工作。当她按下今天第一次叫号器的时候,大堂经理扶着一位老太太颤巍巍向窗口走来。同事接过客户的身份证,发现这位客户已经80多岁了。在办理业务的工作中,客户因为失聪,交流起来有些困难。徐冰羽努力提高音量,放慢语速,与客户耐心地交流着。普通的存款业务流程对于这位客户来说,显得如此的“繁琐”与“艰难”,为了减轻客户的“压力”,徐冰羽一直轻声地安慰,“没关系,我再讲一遍”;客户操作错误了,徐冰羽先“自责”,“对不起阿姨,我刚才摁错了,您能再来一遍吗?”最后签名的时候,徐冰羽发现客户的眼睛一直眨,握笔的手也有些抖,赶紧呼叫大堂经理给客户送了一杯水,让老人休息一下。业务办理完毕,客户向徐冰羽要了一张纸,并在纸上写下了“祝你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宝宝健健康康”几句话,递给了徐冰羽。

徐冰羽有些激动,她起身给客户行了一个标准的鞠躬礼。她为自己的服务能得到客户的肯定而自豪,同时也因为遇到一位懂得感恩的客户而开心。而在服务的过程中,她也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即将临盆的待产妈妈。“始终站在客户的立场去思考问题”,河北银行在致力于打造规范化、统一化服务流程的同时,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有温度的服务来增强客户的体验感。

上门服务暖人心

一日,一位60岁左右的阿姨进入河北银行张家口崇礼支行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上前询问阿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阿姨满脸不悦地抱怨自己办理的网银在家无法使用。经操作,在厅堂并没发现客户在使用网银时出现异样。为解决阿姨心病,这名工作人员答应下班后去她家看看。恰巧当天支行安排了班后的学习培训,培训结束后,支行工作人员赶到阿姨家时已是晚上9点半。看到她此刻出现在家门口,阿姨一脸喜出望外:“这么晚我以为你不过来了呢!”她笑眯眯地对阿姨说:“我答应过您的,就一定会来。只是今天晚上正好有培训,所以过来晚了,打扰您休息,真是很抱歉。”阿姨高兴地连忙把她拉进家。经现场操作,工作人员立刻就发现了网银不能使用的原因——阿姨的网银没有完全插到电脑U盘口。她帮忙插好网银,又为阿姨演示了一遍操作流程。看到网银又可以使用自如,阿姨高兴得再三感谢。看到阿姨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她这才踏着月光,走上回家的路。

“朋友金融、知心致行”是河北银行全体员工始终坚持的品牌服务理念。这一件件的小故事,一次次的小温暖,一点点的小感动始终在润物无声的拉近银行与客户的距离,增温了银行与客户的感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