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关于河北保险业积极开展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倡议书

2021-03-18 17:0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智能化服务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同时,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老年客户群体在使用智能设备方面遇到了诸多的问题,保障老年群体合法权益势在必行。为进一步提高河北省保险机构对老年客户群体智能化金融服务水平,加强河北省保险从业人员对老年客户群体服务意识,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向河北省辖内各保险机构及从业人员倡议如下:

一、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

各保险机构在营业场所内办理线下保险业务时,应保留现金、银行卡支付等支付方式,不得拒收现金;营业场所应配备方便老年人使用的老花镜、助听器等设备;应配置老年人专座、绿色窗口等设施。具备条件的机构可研究提供老年群体“专属柜面”“绿色窗口”等服务。同时,简化老年群体投保流程、提升出单效率、缩短理赔时间、减少“跑腿数量”,探索建立老年群体“绿色通道”,切实为老年群体提供便捷、高效的保险服务。

二、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

各保险机构在办理线上保险业务时,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公司APP及小程序等应用软件的交互界面、操作提示等功能进行适老化改造,安排专人进行针对性服务和指导。同时,组织从业人员参与“敬老助老,从我做起”的志愿者活动,为身边的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提供相应帮助。

三、开展老年群体公益宣传活动

聚焦老年群体保险服务热点问题,积极开展保险知识“进养老社区”“进老年大学”等活动,多维度向老年群体介绍保险知识;针对老年群体关心的保险服务政策进行宣传,消除老年群体的疑虑和困惑,提高参保的自觉性;发布老年群体保险权益保护典型案例,为老年群体保险消费者权益保障提供更多的行为指引和规则参考。加强老年群体预防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教育和宣传,提高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关爱今天的老年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倡议河北保险业行动起来,立足本职本位,“敬老助老,从我做起”,让老年群体在保险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