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百年人寿保定中支积极开展合规年活动

2021-03-18 17:0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合规为基 筑牢风险防线,教育为辅 构建合规生态”。百年人寿保定中心支公司以“百年合规年”为契机,把“依法合规是底线、风险控制是生命线、廉洁自律是高压线”的三线观念,通过日常教育培训,将合规建设形成长期化、规范化,要求全员上下从思想、制度、执行三个层面将合规经营贯穿业务发展的始终。

中支根据机构实际情况并配合外部监管活动,每月制定出相关合规培训内容,且将培训内容分解到每周,通过内勤例会、外勤早会、线上微信学习转发等形式,把法律法规、公司制度、行业监管、反洗钱知识、非法集资等内容纳入到日常培训中。

三月,保定中支借“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开展全员普法活动,将个险渠道业务人员合规教育培训系列课程中的《销售行为法律法规培训》,分成三周,从法律类、部门规章、其他规范性文件三部分,让员工了解与销售行为有关的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规范员工展业、宣传等日常的销售行为,并将在月末组织全体员工进行该课程的考试。本月还穿插反洗钱内容,以契合本年度 “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消费者获得感”的“3.15”活动主题,就大众关心的金融消费问题,从法律和理念上,提升员工金融知识的了解与掌握,以便在日常工作中能更好地引导保险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观念。

“合规为基,教育为辅”,保定中支通过反复多次教育学习,以加深员工对合规知识的认知,增强员工对合规的紧迫感,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在日常工作中,养成时刻做到合规理念不放松、实际行动更规范的习惯。同时,中支建立合规培训档案,将每次学习的内容及照片留档,做为今后工作的检视。(闫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